食用油怎么吃才是最好的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人是*善于利用食用油来烹饪食物的,对各种食用油的调配也是很有讲究的,那么食用油什么油*好呢,中国吃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食用油什么油*好。食用油怎么吃才是*好的食用油也称为“食油”,是指在制作食品过程中使用的,动物或者植物油脂。常温下为液态。由于原料来源、加工工艺以及品质等原因,常见的食用油多为植物油脂,包括粟米油、花生油、橄榄油、山茶油、棕榈油、芥花子油、葵花子油、大豆油、芝麻油、亚麻籽油、葡萄籽油、玉米油、核桃油等等。

食用油主要种类从油脂的来源讲,可分为陆地动物油脂、海洋动物油脂、植物油脂、乳脂和微生物油脂。**植物油:大豆油、花生油、菜籽油、芝麻油、葵花籽油、棉籽油、小麻油、胡麻油等;木本植物油:油茶籽油(山茶油)、棕榈油、核桃油、椰子油、橄榄油等;陆地动物油:猪油、牛油、羊油、鸡油、鸭油等;海洋动物油:鲸油、深海鱼油等。因为食物之间存在相生相忌,所以使用各种不同的可食用油之前,一定要先查清楚它们与什么食物不能一起烹调。更需要详细了解调和油的配方,更好的避开与其相忌的食物。认真学习以及了解可食用油的相关知识,对于身体健康来说很重要。

保存方式食用植物油有“四怕”:一怕直射光,二怕空气,三怕高温,四怕进水。因此,保存食用油要避光、密封、低温、防水。巧藏3种食用油花生油、猪油、小磨香油的贮藏方式:花生油:将花生油或豆油入锅加热,放入少许花椒、茴香,待油冷后,倒进搪瓷或瓷制容器中存放。这样,油可以较久存放而不变质,做菜用时味道也特别香。猪油:猪油熬好后,趁其未凝结时,加进一点白糖或食盐,搅拌后密封,可较久存放而不变质。

小磨香油:小磨香油在贮存过程中易酸败、失香。现介绍以下方法:把香油装进一小口玻璃瓶内,每500克油加入精盐1克,然后将瓶口塞紧,不断地摇动,使食盐溶化,放在暗处3日左右,再将沉淀后的香油倒入洗净的棕色玻璃瓶中,拧紧瓶盖,置于避光处保存,随吃随取。要注意的是,装油的瓶子切勿用橡皮等有异味的瓶塞。精彩**:怎样选购安全健康的食用油

 

标签: 食用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