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真假味精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媒体曝光不法商贩往味精里掺杂盐、硫酸镁、淀粉、石膏等物质,而其主要成分谷氨酸钠的含量严重不达标。味精掺假可以为生产者降低成本,但是严重危害了大众的身体健康。那么大家应该如何鉴别真假味精呢?

真假味精的鉴别方法如下:

1.眼看:

真味精呈白色结晶状,粉状均匀;假味精色泽异样,粉状不均匀。**味精是外观呈透明状的结晶物,含谷氨酸钠99%以上,一般有粉状和结晶状两种。结晶状味精,根据晶体长度,又分为细晶和精晶两种,细晶的晶体长度为2—4mm,而精晶的长度则在4mm以上。

2.手摸:

真味精手感柔软,无粒状物触感;假味精摸上去粗糙,有明显的颗粒感。若含有生粉、小苏打,则感觉过分滑腻。

3.口尝:

真味精有强烈的鲜味。如果咸味大于鲜味,表明掺入食盐;如有苦味,表明掺入氯化镁、硫酸镁;如有甜味,表明掺入白砂糖;难于溶化又有冷滑黏糊之感,表明掺了木薯粉或石膏粉。

 

标签: 真假味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