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禽流感的预防方法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近段时间,h7n9禽流感空降我国,改写了H7N9禽流感未发生在人身上病例的记录,且目前世界上还没有针对H7N9的疫苗。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应对H7N9禽流感呢?下面介绍一些H7N9禽流感的预防方法供大家参考。

一、提高自身抵抗力

1、早睡早起

不熬夜,做到早睡早起,每晚11点前,务必入睡。通过高质量的睡眠,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2、加强锻炼

多运动,可以到户外空气流通的地方,跑步、打羽毛球、打太极拳等活动。通过锻炼来提高自身抵抗力。

3、补充营养

多吃蔬菜、水果,特别是富含维生素C的绿叶菜和水果,如苋菜、芹菜、西兰花、黄瓜、橙子、猕猴桃、小番茄等,通过摄取足够的营养来提高自身免疫力。

二、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

1、开窗通风

无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家里,都要注意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勤开窗,开窗换气30分钟,每天1——2次。

2、勤洗手

要勤洗手,无论是饭前便后,还是待人接物后,特别是在接触禽、蛋等东西后,一定要用消毒液、洗手液,五指交叉,活水洗手。

3、掩面而嚏

无论是在公共场所,还是在家中密闭空间,当要打喷嚏、咳嗽时,要用纸巾或手帕掩住口鼻,以免通过飞沫传播病菌。

4、带口罩

如果要外出,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带上口罩还是有一定的预防病毒传染的好方法。

 

标签: h7n9禽流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