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眼疲劳的简便方法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为了不断的工作与学习,我们忽略了自己心灵的窗户——眼睛,眼疲劳目前已成为白领人士的普遍存在的职业病,由于眼睛长时间盯着电视或电脑屏幕,时间长了眼睛就会干涩、疲劳,有时还会出现头昏痛、**、呕吐等,屏幕上的文字符号或图像这些“发光体”会使眨眼次数减少,泪液分泌随之减少,容易造成眼睛干涩。为您介绍几种简便的小妙招,让你迅速缓解视疲劳:

一、缓解眼疲劳的妙招

1.**法:**可缓解眼部压力,让眼周肌肉组织得到适当的休息。近距离用眼较多的工作人员,每隔1~2个小时应将眼睛轻轻闭上休息5分钟,或用中指轻轻压在眼球上,沿着半球轮廓,轻柔**。

1)温热两眼

先把两手的五指并拢,然后手心对手心互相搓揉,直至两手心发烫为止。两眼微闭,用空心掌速将发烫的手心轻扣在两眼上面。约3分钟后手心离眼,再把两眼慢慢地睁开,顿时会有一种眼清目亮的感觉。

2)指压、**眼周

*先在眼睛上方,从眼角朝眼尾处缓缓移动手指。用大拇指的指腹**太阳穴处,每按一处深呼吸一次。然后将中指放在眼尾处,朝外侧轻轻地提拉**。*后,将手指放在眼睛下方,从眼尾向眼角慢慢移动,用食指和中指(或中指和无名指)指腹按压眼睑。

3)**脸颊及眉头

*先,在眉头上方附近用中指和无名指以画圆圈的方式,稍微用力**。然后,在颧骨上方处以画圈的方式**,两个步骤平均约按3分钟即可。

4)穴位**法

将无名指的指尖放在太阳穴上,轻轻地用力按压5次。然后再合上双眼,将无名指及中指的指尖放在上眼的眼睑处,由眼内眦位置开始轻轻按压至眼尾,重复动作7~8次,可促进血液循环。

2.眼珠运动法

1)眨眼法

头向后仰并不停的眨眼,使血液畅通。眼睛轻微疲劳时,只要做2~3次眨眼运动即可。

2)眼睛体操

中指指向眼窝和鼻梁间,手掌盖脸来回摩擦五分钟。然后脖子各项左右慢慢移动,接着闭上双眼,握拳轻敲后颈部十下。

3)看远看近法

看远方三分钟,再看手掌1~2分钟,然后再看远方。这样远近交换几次,可以有效消除眼睛疲劳。

4)转眼法

头向上下左右旋转时,眼珠也跟着一起移动。操作方法:**步,眼球居中,正视前方一点,不动约10秒。第二步,眼视右侧,停约10秒,然后换左侧10秒。第三步,眼视上方,停约10秒,然后看下方10秒。第四步,双眼交替向右看1秒,再向左看1秒。第五步,双眼交替向上。

 

标签: 缓解眼疲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