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吃苹果?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苹果是许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水果,它营养丰富,富含维C、维E、多酚和黄酮类物质,常吃苹果对身体健康有帮助。不过苹果的食用也有讲究,那么如何正确吃苹果呢?

一、小心苹果皮上的“工业蜡”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应该选择连皮吃苹果,因为与果肉相比,苹果皮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质。其实,苹果皮上的蜡主要分成以下三种:

**种是苹果表面本身带有的天然果蜡。

这是一种脂类成分,是在苹果表面生成的植物保护层,它可以有效地防止外界微生物、农药等入侵果肉,起到保护作用,这是无需去除的。

第二种是一些进口苹果人工加上去的食用蜡。

这种“人工果蜡”其实是一种壳聚糖物质,多从螃蟹、贝壳等甲壳类动物中提取而来。这种物质本身对身体并无害处,其作用主要用来保鲜,防止苹果在长途运输、长时间储存中腐烂变质。要去除这层蜡也很简单,直接用热水冲洗即可去除。

第三种则是工业蜡。

其中所含的汞、铅可能通过果皮渗进果肉,给人体带来危害。辨别方法是:用手或餐巾纸擦拭果皮表面,如能擦下一层淡淡的红色物质,就可能是工业蜡了。

二、苹果颜色各异**功效也不一样

苹果颜色可以预示**功效。比如:

红苹果:更有益心脏,提高记忆力,保持泌尿系统的健康;

青苹果:更利于牙齿和骨骼强壮;

黄苹果:可强健人体免疫系统,对预防某些癌症也有好处。

中医认为:不同颜色苹果的**功效各有侧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