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不升职也涨薪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公务员的职务应该是对应相应的级别,又规定,公务员的职务与级别是确定公务员工资及其他待遇的依据。这就意味着,公务员的工资待遇是由其职务来决定的,我国的**职务层级,从***正副职、省部级正副职、厅局级正副职,县处级正副职,到乡科级正副职一共分为10个层级,对应的职级为科级、处级、省部级到国级。

我国公务员的薪酬待遇是与这些层级挂钩的,所谓职务越**别越高,收入也就越高,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称,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就是希望打破这种常规,将公务员的工资与职务分离,与职级挂钩,这主要就是为了解决基层公务员薪酬偏低的问题。

基层公务员的晋升渠道少,速度慢,如果不采取新的办法,有些乡镇的基层公务员,一辈子可能连个科长都当不上,当不上**基本的薪酬就上不去,这就影响了公务员工作积极性,也对其家庭生活的改善毫无益处,从管理学及心理学的角度讲,薪酬都是认真工作的基础因素。

标签: 重庆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