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消暑如何妙用果皮 夏天消暑果皮的妙用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消暑如何妙用果皮?荷叶、陈皮做成的香荷饮具有消暑理气、祛湿解表的功效,西瓜果皮做的荷叶翠衣能清热利尿,生津解渴,健脾作用。带你看看夏天消暑如何妙用果皮。

夏天消暑如何妙用果皮?

香荷饮

香薷10克,荷叶10克(或鲜荷叶30克),陈皮10克,薄荷5克。先将香薷、荷叶、陈皮三味药煎煮30分钟,再加入薄荷煮5分钟即可,服用时可加适量白糖调味,代茶饮。此饮具有消暑理气、祛湿解表的功效。

橘皮茶

橘皮10克(鲜皮加倍),冰糖适量。用开水浸泡后代茶饮。此茶具有理气开胃、燥湿化痰的功效,适用于暑湿所致的脘腹胀满、饮食无味者食用。

薏米小豆粥

薏米20克,赤小豆30克,大米100克,水适量。将薏米、赤小豆用冷水浸泡2小时,大米洗净,加入适量的水,同煮成粥。此膳具有健脾渗湿、清热消暑的功效,适用于长夏体倦困重、食欲不振者食用。

荷叶翠衣

鲜荷叶l张,白扁豆30克,西瓜翠衣100克。将上述原料洗净后加水煮至豆熟,加冰糖适量即可食用。此**既能清热利尿,生津解渴,健脾作用,对口渴、烦躁、食欲不振、小便赤热者,尤为适宜。

夏天消暑如何妙用果皮?以上对于夏天消暑果皮的妙用,你都记住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