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走访亲戚防晕车的小窍门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到了,很多人在春节期间走亲访友,但是晕车的朋友就犯愁了,这一去一来坐车可怎么办啊?不用担心,小编整理了一套防晕车的小窍门,这下可以痛快的玩一场了!

1.在坐车前半个小时喝点儿生姜汁或者是含一块儿生姜片,但不要咀嚼;如果你感觉口感不好,或者是为了省事儿的话,可以用姜糖代替,也可以把姜片贴在肚皮上。

2.上车前可以咀嚼一点儿柠檬或是橘子,或者是闻一闻柠檬皮(橘子),也可以帮助缓解晕车的症状。

3.苏打饼干能可以有效消除**以及泛酸感。

4.橄榄能是你的口腔变得干燥,吃一点儿可以减少**的感觉。

春节走访亲戚防止晕车方法5.小孩儿可以上车前喝一些碳酸饮料,也有助于减缓晕车的感觉,不过晚上尽量不要喝碳酸饮料,对牙齿不好。

春节走访亲戚防止晕车方法6.上车前和一杯加醋的温开水,如果感觉太酸的话可以往里面加一些蜂蜜,这样口感就很好了!但要记住水不要太烫哦,在40——50℃为宜,否则会破坏蜂蜜的营养成分。

7.话梅也是偏酸性的食品,有晕眩的感觉吃一点儿也可以有效**。

8. 榨菜:“晕车主要是人耳朵前庭功能障碍所致,而榨菜能通利九窍,能和谐内耳不平衡的状态,从源头上阻击晕车”。此外,榨菜中含有维生素B1,对神经有安抚作用。因此,平时经常晕车的人,长途旅行时随身带上点榨菜,就能在观赏车程中美景的同时,收获美好的心情和健康的身体,一举多得。

9.风油精:乘车途中,将风油精搽于太阳穴或风池穴。亦可滴两滴风油精于肚脐眼处,并用伤湿止痛膏敷盖。

10.乘坐大巴车,尽量选择前排,打开一部分车窗,让空气流通。

春节走访亲戚防止晕车方法注意事项

在吃榨菜后可多补充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新鲜蔬菜、水果、大红枣、猕猴桃、橘子等。在车上集中在远处固定的一点或闭目养神对晕车的人来讲比较好。同时,要避免精神紧张、恐惧、焦虑等不良心理因素,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如找个人聊天、分散注意力就比较好。

平时还可以适当进行头部运动,提高大脑对振荡的适应力,或者做一些抗晕锻炼,如练滚轮、走浪桥、荡秋千等,这些对预防晕车都有一定的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