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空调维修常识与技巧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定频空调是现在*常见的空调,但是现在更为省电的变频空调已经在逐渐的代替定频空调。在使用空调的过程中,不论是定频空调还是变频空调,我们都需要知道它们的维修常识和技巧。今天小编主要介绍的就是变频空调维修的常识和技巧。

变频空调维修常识与技巧 变频空调一般出现的问题不外乎是空调不制冷,它的室内机滴水、空调运行的声音过大等。我们在维修空调的时候就需要注意应该怎么样检查出空调出现故障的原因。我们在进行空调维修时可以采用以下的方法来检测空调:

1、空调在出现故障时我们可以先看看空调的室内机室外机的连接头是不是出现了问题同时在观看空调冷凝器的翅片上是否有灰尘,之后再观察空调的室内机和室外机的风机运转是否正常。之后再观看压缩机的吸气管是否结露和过滤器是否结霜,毛细血管是否堵塞等,同时还可以观看空调的显示屏上显现出的空调故障代码,根据空调的故障代码判断出空调出现的故障。

2、我们除了观看检查空调出现的故障外还可以用听的方式来检查。*先我们可以听一听空调的室外机和室内机的风扇运转的声音是不是顺畅,压缩机在运行的过程中有没有摩擦声或者是共振产生的异常响声。之后再听一听冷凝剂在流动时的流液声。

变频空调维修常识与技巧

3、在听和看之后还可以用摸得方式进行检查,摸主要是为了感知空调在工作的过程中各个部件的温度是不是运行时产生的正常温度,这样我们就能检查出空调出现的故障是不是运行过程中温度过高引起的。

4、在看、听、摸之后还能采用闻的方式,闻主要是为了闻出空调压缩机的内外线圈有没有因为压缩机温度升高散发出的焦味,同时问线路板、继电器、功率模块有没有焦味。用闻的方式同样也是为了确认空调在使用的过程中是不是某一部件因为温度过高被烧而发出的焦味。

变频空调维修常识与技巧

空调发生不制冷的情况的时候一般是空调缺少制冷剂或者是空调长时间没有进行清洗,空调的散热片散热效果变差导致的,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先检查空调的制冷剂不够是因为空调使用的时间太长还是因为制冷剂泄露导致制冷剂不够的。空调长时间没有进行清洗导致的空调不制冷就要将空调仔细的进行清洗,让空调能够充分的散热。

空调出现室内机滴水的情况时,一般是因为空调安装的位置不正确,不是处在水平方向,或者是因为空调的排水管排水不良造成的空调室内机滴水,排水管被堵也是空调室内机滴水的一个常见的原因。我们在遇到空调室内机滴水时可以先从这几个方面进行检测。

空调在运行的过程中,噪音过大,就要检查一下空调的室外机的扇叶是不是变形和灰尘积累的太多导致空调运行时的声音很大,或者是空调的翅片被堵。空调的压缩机放置的位置不正确和工作量过大也是会导致空调在运行的过程中声音很大的常见原因,我们在解决空调运行的声音大时同样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入手。

 

标签: 变频空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