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波炉和微波炉哪个好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微波炉和光波炉都是用来煮饭烧菜的,但是在此基础上,光波炉和微波炉也是有区别的,现在市面上光波炉的运用越加的广泛,它和微波炉之间的竞争也更加的激烈,那么光波炉和微波炉哪个好,光波炉和微波炉应该如何进行选购?小编将具体的进行介绍。

光波炉和微波炉哪个好

要想知道光波炉和微波炉哪个好,*先需要了解它们之间的区别在哪里,光波炉是光波和微波的组合炉,它是在微波炉的炉腔中增加了一个光波的发射源,巧妙的将光波和微波综合的利用起来完成对食物的加热过程。在光波炉中既有光波和微波的单*操作的功能,又有光波和微波的组合操作,光波炉在整体上兼具了微波炉的功能,增加了光波炉的烹饪性能,大幅度的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微波炉是利用微波来烹煮食物的一种灶具,它的微波是一种电磁波,它的工作原理主要是利用电源向磁控管提供400伏的高压,微波炉的磁控管在高压的刺激下产生微波,之后再通过波导系统,传送到炉腔中。在微波炉的烹调腔的出口处有一个搅拌器,这一搅拌器是风扇形状的,它旋转起来之后能将微波反射到炉腔中的各个角落,使微波能够均匀的分布在炉腔之中,实现食物的均匀加热。

光波炉和微波炉哪个好

光波炉和微波炉*主要的区别就是它们的加热方式的不同,在微波炉的内部烧烤管主要采用的是普遍使用的铜管或者是石英管,它们在加热之后很难在短时间内冷却,非常的容易造成烫伤,并且石英管的导热效能不高,加热速度相对较慢。而光波炉使用的烧烤管将微波炉的铜管和石英管更换成了卤素管,这一种卤素管在加热时能够迅速的产生高温,同时在加热之后它的冷却速度也非常的快,加热的效能也更高,不会被烧坏,充分的**了食物的色泽度,在成本上,光波炉的卤素管比铜管和石英管只贵上了几块*,它的节能效果也非常的**。光波炉和微波炉哪个好,小编就认为光波炉更加的实用。

光波炉和微波炉选购方法

我们在了解了光波炉和微波炉哪个好之后,我们再来看看光波炉和微波炉的选购方法。

光波炉选购方法:

1、容积。在选购光波炉时,我们*先要看它的容积有多大,在选择光波炉容积的大小时,要根据家庭人口的多少,需要制作食物的多少来选择,如果家中的亲人喜欢吃烧烤、烹饪大型的食物,就可以选择容量较大的光波炉。

2、功能。在选购光波炉时,还要看看它的功能怎么样,*好是选择光波级率能够调整,光波和微波能够单*的使用又能综合操作的光波炉,这样能够提高光波炉的工作效率,节约能源。

3、品牌。在购买光波炉的时候也需要购买一个好品牌的光波炉,购买时一定要关注一下不同品牌光波炉的性价比和、功能和使用效率。

微波炉选购方法:

1、质量。在选购微波炉的时候产品的质量是十分的重要的,它主要是指微波炉的制作工艺,产品生产制作时使用的材质等。

2、安全性。选购的微波炉一定要具备能够在频繁的使用中经受高温不变形的特点,用手指按捏微波炉门体内的每一处,感受微波炉们的硬度,在开关炉门时直接顺畅。

3、规格品种。微波炉的操作方式分为电脑操作和机械操作两种方式,功能上分为了带烧烤式和不带烧烤式两类,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进行选择。


标签: 光波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