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氨酯漆是什么油漆 聚氨酯漆用途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建材市场中,涂料的种类多种多样,有很多种类的涂料可能我们从来都没有听过。比如聚氨酯漆,你知道它是什么样的油漆吗?那么接下来小编就带你去了解聚氨酯漆及它的特点、用途。

聚氨酯漆是什么油漆

聚氨酯漆即聚氨基甲酸酯漆,是指在其涂膜中含有相称数目的氨酯键的涂料。它漆膜强韧,光泽丰满,附着力强,耐水耐磨、耐腐蚀性。被广泛用于**木器家具,也可用于金属表面。

聚氨酯漆组成

聚氨酯漆是较常见的一类涂料,可以分为双组分聚氨酯漆和单组分聚氨酯漆。双组分聚氨酯漆一般是由异氰酸酯预聚物和含羟基树酯两部分组成,通常称为固化剂组分和主剂组分。

聚氨酯漆分类

根据含羟基组分的不同可分为:丙烯酸聚氨酯、醇酸聚氨酯、聚酯聚氨酯、聚醚聚氨酯、环氧聚氨酯等品种。

按包装类型分类,可分为单罐装聚氨酯漆、双罐装聚氨酯漆、三罐装聚氨酯漆。家庭装饰通常选用三罐装聚氨酯漆(即一罐主漆、一罐固化剂、一罐稀释剂)。

按其组成和成膜机理而将其分为五大类:聚氨酯改性油涂料、潮气固化聚氨酯涂料、封闭型聚氨酯涂料、催化固化型聚氨酯涂料和羟基固化型聚氨酯涂料。

聚氨酯漆特性

1、聚氨酯漆具有优异的耐候性、装饰性和保光保色性能;

2、聚氨酯漆耐石油产品、苯类溶剂;

3、聚氨酯漆耐水、耐沸水、耐海水;

4、聚氨酯漆耐酸、碱、盐类介质;

5、聚氨酯漆具有较好的耐温性;

6、聚氨酯漆附着能力好,既有硬度又有韧性,耐磨性能好;

7、聚氨酯漆干燥迅速,在0℃能正常固化;

8、聚氨酯漆能和多种树脂混溶,可在广泛的范围内调整配方,配制成品种、多性能的涂料产品,以满足各种通用的和特殊的使用要求;

聚氨酯漆用途

聚氨酯漆可在广泛范围内调整配方,以满足不同需要。广泛应用于木器、汽车、飞机、机械、电器、仪器仪表、塑料、皮革、纸张、织物、石油化工等各个方面。

 

标签: 聚氨酯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