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中的单宁酸妙用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和平基隆坞茶叶新鲜出“炉”啦宋朝茶叶典籍中关于“白茶”的记载茶叶的妙用地方志及专著中关于福鼎茶叶的记载白茶中***的茶叶银针白毫看茶叶在杯中浮沉!茶的生活妙用三十六计大放送茶农不用再愁销路安吉茶企包销“鸠坑毛尖”茶叶**园区达标"茶叶活化石"福鼎白茶有望成茶叶

茶的用途,主要是作为饮料,而且是色、香、味兼具的**饮料,可是除了欠用之外,还有许多特别的用途,也可以说是日常生活中的实用价值。

茶在人们生活中,已有数千年的历史,日积月累,自然会发现许多特别用途,将这些用途综合起来,约有二十多种,介绍如下:

1、将用过的茶叶晒干,在夏季的黄昏,点燃起来,可以驱除蚊虫,而且**对人体无害,和蚊香有相同的效果。

2、患脚气的人,所穿的鞋子常有臭味,用卫生纸将茶叶包薄薄一层,当作鞋垫铺在鞋里,不但可以消除臭味,而且还有预防作用。

3、吃过大葱大蒜,立刻出门参加交际,那股蒜味便会使人烦恼,不妨含一撮茶叶在口中,过三五分钟,再把茶叶吐出来,蒜味便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4、新买木质家具,如桌椅橱柜之类,有刺鼻的油漆味,用茶水**清洗一遍,那些油漆味自然淡去,多洗几次便会消失,比非肥皂之类的清洁剂要好得多了。

5、丝质品的衣服,*怕化学清洁剂,如果将泡过的茶叶,用来煮水洗涤丝质的衣服,便能保持原来的色泽,而光亮如新,洗尼龙纤维的衣服,可能有同样的效果。

6、用喝剩下的茶水,抹擦镜子或玻璃器皿,能使所擦的器具光泽明亮,但须注意一定要把水擦干,否则茶水生在器具上,更加麻烦,茶留下来的污渍,便不容易擦掉。

7、冲泡过的茶叶仍有无机盐、碳水化台物等养分,堆掩在花圃里或花盆里,能帮助花草的发育与繁殖,一般喜爱盆栽的朋友,都知道这项用途,这比当垃圾处理方便多了。

8、将用过的茶叶,不要废弃,摊在木板上晒千,日积月累积存下来,可以用作枕头的芯。据说,茶叶枕可以清神醒脑,增进思维能力,按茶属凉,清神醒脑之说不是毫无道理的。

9、用喝剩下来的茶水,擦拭草席、榻榻米,可以消除汗味,清除灰尘,使它光滑如镜,尤其是溽暑的夏季,过一个时期,用茶水洗一次,必会使人神清意爽,躺在上面,必能悠然入梦。

10、茶的*特别一种用途,便是作为订婚的聘礼之一,在以前的风俗里,男方下聘必须要有茶,受聘的女方叫“受茶”。原因“茶树必下子,移植则不生”,包含有从一而终和必生贵子的双重意义。

11、如果有人喝酒喝得太多,灌上几杯浓茶,便会很快清醒过来,茶碱可以溶解酒精,所含的少量***,是神经中枢***,用茶解酒,**不会伤害脾胃,而且不会使醉者大量呕吐,发生反胃的痛苦。

12、茶有丰富的色素,尤其红茶的红褐**素,用途更加广泛,调酒可以用它,制造食品也可以用它,如果厨房准备一点红茶浓汁,用作菜肴的调,比一般化学色素好得多,家中常有茶叶的主妇们,不妨一试。

13、茶水可以去垢涤腻,所以洗过头发之后,再用茶水洗涤,可以使头发乌黑柔软,富有光泽,一般女士用过几次以后,便会觉得比什么洗发精之类的东西要好得多,因为茶水不含化学剂,不会伤到头发和皮肤。

14、用茶叶汁来洗涤疮口、溃烂、血脓,是古老的农村沿传已久的偏方,它可以代替酒精消毒杀菌,兼具硼酸水的柔和性。如果小孩子不慎跌倒,擦破了皮肤,或有红肿的现象,立刻用冷茶水洗干净后,再用泡开的茶叶碎末敷在伤处,可减低疼痛。

15、患有口臭病的人,对人谈话呵气,便会惹人厌恶,茶有强烈的收敛作用,时常将茶叶含在口里,便可消除口臭,常用浓茶漱口,也有同样的效果,如果不擅饮茶,可将茶叶泡过之后,再含在嘴里,可减少苦涩的滋味,却有同样的效果。

16、如果是经常写作的朋友,或是读书的学生,当你眼睛疲乏发涩甚至睁不开眼的时候,用半杯淡茶水放入洗眼器中洗眼睛,便可以消除疲劳。

17、我国后汉**张仲景曾说“茶*便脓有效”。所谓“便脓”,就是一般所说的痢疾,现代医学家也曾试验过,绿茶所含的单宁酸是能杀死病菌的,喝浓茶连续三天,痢疾即能减轻。

18、茶叶里含有多量的单宁酸,单宁酸具有强烈的杀菌作用,尤其对杀脚气的丝状菌特别有效,所以患脚气的人,每晚将茶叶煮成浓汁来洗脚,日久便会不药而愈。不过煮茶洗脚,要持之以恒,短时间之内不会有显着效果。而且*好用绿茶,经过发酵的红茶,单宁酸的含量就少得多了。

19、用茶叶煮水洗澡,不但可以清除体臭,涤去污垢,而且还有保养皮肤的功效。常用茶水洗澡可以减少皮肤病的发生,使皮肤光泽滑润、柔软如脂,且无任何刺激。过去在农村,婴儿诞生之后,多用茶叶水洗澡,现代也值得提倡。

20、喉头发炎、声音嘶哑,用冰糖泡浓茶喝上几大杯,立刻觉得口腔清爽,痛苦减少。以前,在农村里将它当作偏方*病。今天医学发达,如果喝茶无效,当然也要去医院看病。

 

标签: 茶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