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销新人怎样建立人脉圈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直销是一个不断需要新人的行业,但是每个新人进入直销企业,起初基本处于迷茫状态。因此,如何建立自己的人脉圈成为新人面临的*要问题。

作为销售人员,人脉的确非常重要。但是作为新人,人脉关系相对较少,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不过能够意识到要建立自己的人脉圈这一点非常可贵。

建立人脉圈*先必须明白一点建立强大人脉圈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另外所谓的人脉圈也并不是什么神秘的事情,对于一个人来讲,无论是谁,人脉关系总是存在的,而无非人脉的广度和宽度有不同而已,所以对直销新人而已,要做的就是在人脉的广度和宽度上进行突破。

那么,建立人脉圈有没有技巧?答案是肯定的。建立人脉圈需要注意什么呢?

一、哪些人可以成为你的人脉圈成员。

1、建立人脉关系从自己身边人入手。要知道你的邻居、朋友都可以成为你的人脉圈的成员,但是也不要刻意人脉圈而人脉圈。*先还是需要做好本职工作,这样才可能在自己的社交圈子里赢得大家的尊敬和确立自己相应的位置,日常要注意和大家和谐相处,但是也要注意做人原则,通过长时间的共事,建立信任。

2、客户也可以成为你的人脉圈成员。你所服务的客户如果能够认可你,不但在工作上可以给你提供帮助,而且他还可能会帮助你开发客户,即使将来离开原来的企业,保持联系,他还可以成为你的新单位客户或者给你提供其他帮助;现在不同企业的销售人员之间也有一些小圈子,大家在一起交流信息、经验等,你也要注意这些圈子,并想法加入,这些圈子可以帮助你提供一些信息,拓宽一些人脉。

3、行业内的**等。这些人也可以给你提供一些信息和工作的指导,但是你不一定能和这些人进行面对面进行沟通和交流,但是可以和他们保持电话和邮件等形式的交流和沟通。

4、人脉圈成员的人脉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脉圈,你也可以通过你的人脉圈中的成员去接触他们的人脉圈,可以通过参加他们会议、聚会来接触他们,来不断扩大自己的人脉圈。

二、人脉圈需要经常维护。

1、建立人脉圈不能报太强的功利思想,也就是不能抱着利用人的思想去建立自己的人脉圈,不能对方对自己暂时有用,就去接触,反之就不接触,或者利用了以后就**接触。许多人的朋友之所以越来越小,原因就在于交朋友的目的在于只是利用,结果大家知道他的目的之后,就会越来越多的人离他远去,当然,建立人脉圈有借助人脉发展和帮助自己的目的,但是你必须明白,建立强大的人脉圈需要时间,同时人脉圈发挥作用也不是在一时之间,它的作用是伴随你一生的,所以建立人脉圈短视的行为都是要不得的。

2、要建立人脉圈的专用通讯录。认识人多了,有的人可能就会失去联系,所以你不但要经常把自己*新的联系方式告知你的人脉圈内人,而且要把他们的通讯录和相应的信息进行经常整理,以便大家可以保持畅通的联系。

3、农村有一句俗话:亲戚是需要经常走动的,如果长时间不走动,那么时间一长,亲戚也就是不是亲戚了。这句话用在人脉圈上也是适用的,所以对于自己人脉圈的人,大家有时间聚聚,如果不能经常见面,可以平常保持一定联系,逢年过节时候,相互发一条祝福短信或打个电话等。

 

标签: 直销新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