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量创业智商的几个因素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伟大的公司拥有抵御风险的能力,而我们会尽可能的提供帮助,但*终我们还是希望创始人能够自己抗好大旗,在他们的领域*当一面。

于是,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来研究和评估创始团队。我们不得不这样做,因为我们投资的大量的资金都交给了那些**次**的团队和创始人。我们对他们一无所知,在我们内部,我们称这是在分析他们的FQ(FoundQuotient),或者说创业商。FQ是对创始人能力和是否适合这个团队的评估。这跟IQ、EQ挺像的。

我们评估一个人FQ的方式已经成体系,我可以据此写一本书了。现在,我列一些主要的我们评估FQ时所看中的因素。

1,*特的对产品的思考。大多数创业者都是在抄袭。我们想寻找那1%的有着他们*特的创业想法的创始人。举例说,乔布斯为智能手机设定了触屏新标准。

2,心理因素。什么驱动一个人前进?他们做好面对创业所带来的逆境和不确定性了吗?他们需要证明什么吗?他们有想成功的意愿强烈吗?他们准备为创业做出什么样的牺牲?这些因素都跟他们的童年有关。

3,可靠性。这个公司是否跟创始人的信仰和价值观相同?他们是否足够关心他们现在正面临的问题?他们富有**吗?

4,对市场*特的视角。他们对所面对的问题是否有*特的认识?对市场时机,公司前景有*特的认识?

5,智商。IQ,EQ,自我意识,信念坚定。创业跟下棋一样,创始人需要考虑到几步之后的走法,对于产品方向,商业决策和人员决策时是一样的。

6,价值。他们是否诚实?如果他们做的是一个人员密集型的企业,他们是否足够重视员工或者仅仅是以自我为中心。

7,判断力。对产品的判断,对雇佣员工的判断等等。他们是否做过什么判断?

8,经历。他们有强大的执行能力吗?有相关工作的10000个小时工作经历吗?

9,招募新员工的能力。包括推销你的愿景,并被人接受,打造一个互补的团队,建立一个人际关系网络,等等。

你认为在衡量FQ时还应该再考虑哪些因素呢?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