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有哪些药用价值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白茶可*糖尿病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不足和血糖过多而引起的糖脂肪和蛋白质等的代谢紊乱。饮白茶能*糖尿病,是近年来国内外学者所重视和研究的课题,日本医学士小川吾七郎、医学博士蓑和田益等,在*疗患有糖尿病的肺结核病人时,偶然发觉白茶对糖尿病有显著**。

京都帝国大学医院、府立医院对10名糖尿病人进行临床实验,发现白茶对慢性糖尿病具有显著**。我国泉州市人民医院用"宋茶"(70年以上的陈年白茶)*疗糖尿病,***达70%.当然,普通茶叶也有效,也还可以加进其它药物。在白茶产地福鼎茶叶界人士选择了多位高血糖的病人进行实验,发现有71%的病人,因养成长达半年的饮白茶习惯,而其高血糖病不*而**,因此说,饮白茶能预防、*疗糖尿病是有科学根据的。白茶中的多酚类和酯类、有促进胰岛素合成的作用;儿茶素中的多糖类物质,有去除血液中过多糖分的作用。茶多酚对人体的糖代谢障碍具有调节作用,能降低血糖水平,从而有效地预防和*疗糖尿病。

白茶能预防脑血管病脑血管病是较常见的疾病,包括脑栓塞、脑血栓形成及脑出血等,其发病率较高,严重影响人体的健康其病因主要由于人体血液处于高凝状态,红细胞聚集,血流缓慢,而形成血栓,或使血管壁的脆性增加,经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血管破裂而导致出血。为什么白茶能够预防脑血管病呢?浙江医大的一位**教授说:高凝状态是血栓形成的重要条件,而白茶具有抗凝和促进纤溶作用,能改变高凝状态,且没有一般抗凝药物的副作用,对增进健康和预防疾病具有显著作用。

某中医研究所曾对白茶进行研究并证实,茶能降低血液粘度。白茶饮服2-3周后,全血粘度从4.77降至4.31(P<0.01);血浆粘度从1.66降至1.58(P<0.01);全血还原粘度从8.58降至7.97(P<0.01).三项血液粘度全面下降,表明白茶能降低血液粘滞性,降低血液高凝状态,增加血液流动性,改善循环,并防止血栓形成。因为白茶还能防止红细胞聚集,有利于降低血液粘度,防止血栓形成。

 

标签: 白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