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漆和面漆的区别 底漆和面漆的价格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底漆和面漆虽然都是常见的油漆,但是在成分和用途上却有着很大的区别,底漆时作为面漆施工的前提,而面漆却在很大一部分上起着装饰的作用。那么底漆和面漆还有这赠怎样的却别呢?接下来就由小编来为你介绍一下底漆和面漆吧。

底漆和面漆—简介

底漆是直接涂到物体表面作为面漆坚实基础的涂料,用于提高面漆的附着力、增加面漆的丰满度;而面漆是涂装过程中的*终涂层,是建筑装修中对吼涂抹的一层油漆,具有很高的装饰效果,因此一般选用面漆都要求具有较好的色度和亮度,更要求要具有耐污染、耐老化、防潮等特点。

底漆和面漆—成分区别

底漆作为面漆的辅助油漆,它其中的透明油漆和实色底漆都是由成膜物质、填料、溶剂、助剂组成;而面漆中的透明有色面漆却是由透明面漆和色精构成的。底漆和面漆在成分上的差异就定了其自身的特点、性质和用途,面漆的装饰效果、抗老化作用强,而底漆的附着力和质感相对较强。

底漆和面漆—性能区别

底漆和面漆在性能上也有着很大的区别,其中底漆一般分为封闭漆和底漆,封闭剂主要用作封闭基材、保护板材和**涂装质量,而底漆主要用作填充毛孔、提高涂膜厚度、减少面漆的用量等;面漆的功能主要是起到装饰和保护的作用,必须保光、保色、硬度、附着力、流平性等。

底漆和面漆—常用种类区别

底漆和面漆在建材中常用到的种类也是不同的,生活中常见到面漆种类有用于家具的聚酯家具面漆、用于防紫外线的新型防紫外线面漆、用于罩光磁漆的新型罩光磁漆;而常见的底漆种类有铁红阴极电泳底漆、新型木器封闭底漆、新型金属底漆、氨基醇酸二道底漆、环氧脂各色底漆等。

底漆和面漆—价格

底漆和面漆在市面上的价格也因为其自身的用途、成分不同而有一定的差别,但是也有高有低。重视装饰质量的会选择好的底漆,而重视装饰效果的,会选择好一点的面漆。但是小编建议质量和装饰效果都需要同等重视,市面上底漆和面漆的价格在100—300元每桶之间,不过也会因为一些外在因素和是价格出现变动。


标签: 底漆和面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