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漆是什么 清漆有毒吗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清漆现代家装中*常用的一种油漆,由于它是一种透明的涂料,涂在物体表面**不会遮盖物体本色,还会显示出物面原有的纹理,所以它在现代家装施工中属于主要的漆种。那么大家是否了解清漆是什么呢?清漆有毒吗?请接着往下看。

清漆简介

清漆,又称凡立水,它是以树脂为主要的成膜物质,再加上溶剂组成的一种涂料,它的涂料和涂膜是呈透明状的,涂刷在物体表面后会呈现出物体原有的纹理,因而又被称为透明涂料。清漆是透明或带有淡黄色的涂料,光泽好,成膜迅速,因而用途**广泛。

清漆在现代家居装修中是现场施工应用*主要的一个漆种,它具有透明、光泽、成膜快、耐水性等特点,常用于家具、地板、门窗及汽车等的涂装。当然也可以加入颜料将其制作瓷漆,或加入染料制作有色清漆。除此之外,还可制造瓷漆和浸渍电器,或对画稿起防氧化作用,以保存画稿。

清漆分类

清漆主要分为油基清漆和树酯清漆两大类,前者称“凡立水”,后者称“泡立水”。而清漆中常用的一些细分种类主要有酯胶清漆、虫胶清漆、酚醛清漆、醇酸清漆、硝基清漆、丙烯酸清漆、聚酯酯胶清漆、高性能清漆、氟碳清漆等,其用途性能大致相似。

清漆特点

一般来说,清漆具有减少紫外线照射的保护功能,只要不损坏清漆层,它就可以有效延缓色漆的老化。清漆美观大方,光泽度很高,但较容易出现划痕。若洗车后用有些发硬的毛巾或麂皮去擦车,就会发现丝状划痕,影响美观。而且清漆比普通漆更易受环境污染侵蚀。

清漆选购要点

1、看包装:一般来说,只要是包装制作粗糙,字迹模糊,厂址、批号不全的清漆产品,多半都是一些劣质品或仿冒货。

2、看漆面:选择清漆之时,可以先看看油漆样板漆面的质量,通常**清漆的附着力和遮盖力都是**的。

3、掂重量:将清漆桶提起来晃一晃,如果听到稀里哗啦的声音,那就说明厂家缺斤少两,黏度过低,包装根本没有达到量。而**大厂都是真材实料,晃一晃几乎是听不到声音的。

4、选品牌:购买清漆*好是选择知名度高、信誉好的品牌货,品牌产品在质量和环保性能上比较有**。若是购买了劣质清漆,简直是毒上加毒。

5、定用量:用户在购买清漆之时还应该对它的施工用量做一个比较**地估算,在购买时就*好将清漆***买足,以免出现用量不足;还有就是先后购买的清漆一般都会有轻微的色差,到时候可能就会影响到涂刷效果哦。

清漆有毒吗

清漆是一种环保新型涂料,可用于各种用品的装饰及保护。清漆是家装常见材料,其产品材质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并且经过了严格的质量监控,是健康环保的新型涂料,所以说清漆基本上比较健康环保的。当然对于现在市面上的一些假冒伪劣清漆产品,它的质量性能如何,是否有毒我们就不得而知了,所以小编提醒大家,选择清漆一定要到**商家购买。

 

标签: 清漆是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