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为何黄叶 山茶花叶片发黄的问题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黄茶的品质特点是“黄叶黄汤”贵州“茶花皇后”小黄花茶种群数黄平“红宝珠”山茶贵州“茶花皇后”小黄花茶种群数山茶花为何黄叶蒙顶山茶史浙江省审(认)定茶叶品种--黄叶早[黄冈]英山茶产业吸引全国目光浙南特早名茶——黄叶早、清明早浙南特早名茶――黄叶早、清明早

在山茶花莳养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叶片发黄的问题,笔者总结出以下一些原因,供参考。

1.由于山茶花为观花植物,一些养护者往往只顾着施磷钾肥,导致植株体内氮素供应不足,其症状经常是下部老叶叶面颜色变浅逐渐转为黄色。解决方法:每月施一次腐熟的豆饼水或使用0.1%的尿素溶液。

2.山茶花为喜酸性土壤的植物,要求pH值在5.5至6.5,如果土壤过碱或缺少铁、硫等微量元素,就会使植株体内叶绿素不全,以至新叶叶肉发黄、白化,但此时叶脉仍为绿色,称为缺铁症。解决的方法:如果是刚刚发生黄化,可用硫酸亚铁溶液每2周浇灌一次。如果是黄化比较严重,此时植物的根系的吸收功能大大降低,应采用喷雾法进行叶面施用比较好。

3.在莳养过程中,栽培介质水分过多,盆土持续过湿,植株根系长期缺氧,引起叶片发黄脱落。

4.在莳养过程中,栽培介质过干,在夏季高温时,如果水分供应不足或不及时,也会引起叶片发黄。

5.山茶花虽为常绿植物,但在4月至5月份长叶期,将会有少量的基叶发黄脱落,此为正常的新陈代谢,不必担心。


标签: 山茶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