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翡翠如何辨别和购买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早在1995年,一串翡翠珠链以3000余万港币的天价被拍卖行拍出,**了当时单件翡翠*饰*高拍价的世界纪录,在引起极大轰动的同时,也启动了国内翡翠收藏市场。那么,如何挑选翡翠,又如何收藏?

近年来一直很好,在*饰中占有重要地位,这主要是翡翠具有特殊的魅力。大体有以下三点:*先,翡翠是一种以色取胜的宝石,它的颜色绚丽多彩,几乎涵盖了所有的色调和部分过渡色,其中浓艳高贵的绿色*受消费者青睐,近年来沉静温婉的紫色品种也受到中年消费者的喜爱。此外,部分消费者对无色透明的玻璃种翡翠也情有*钟。

其次,翡翠的抛光性特别好,光洁的制成品表现为明亮的玻璃光泽,其质地细腻,密度也比较大,制成品下垂感较强。

*后,翡翠的物理化学性质稳定,原生的颜色不易改变。其硬度为摩氏7级,能抵挡小刀、钥匙和磨损。此外,其结构纤维的织状、韧度较好,不易碎裂,是世界上公认的七大宝石之一。

初级藏友在选择翡翠饰品时应当注意什么?*先,要弄清楚是不是翡翠。市场上有以假充真,常见的有以东陵石、大理岩等染色,甚至以玻璃冒充翡翠,通常以“玉件”、“翠佛”、“缅玉手镯”等不规范名称出现,其实与翡翠价值相去甚远。

其次,市场上还有一些经过处理的翡翠饰品,其中之一是使用质次的翡翠经过酸洗,去除人们不喜欢的颜色(如黑、灰色等),然后充填以树脂等,以提“水头”,这即是所谓的“B货”。另有一种C货翡翠是经过染色处理的,还有一种既经过充填处理,又经过染色处理的翡翠,行业里称之为“B+C”货。

对于上述仿翡翠或经过处理过的翡翠,多数顾客识别有困难,*好的办法是让商家出示鉴定证书,这种证书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是具备第三方公正地位的鉴定机构所开具的。

**表示:好的翡翠不是遍地都是,翡翠的价值除其器形大小以外,还与其颜色、种份、雕工、题材有关。结晶颗粒越细、越均匀、内部杂质越少,则“水头”越好。目前世界上发现的宝石级翡翠产地仅缅甸一地,原料、加工费不断上涨,优良的翡翠价格上涨仍有想象空间。

标签: 翡翠饰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