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血铅标准是多少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婴儿血铅高,妈妈就要担心了。宝宝体内铅主要是从孕期母体内获得或后天多种渠道的摄入,妈妈要多加注意。婴儿血铅标准是多少?下面带你看看婴儿血铅标准。

排铅文章**:排铅

宝宝铅超标怎么办排铅的药物有哪些吃什么水果可以排铅排铅吃什么食物小孩如何排铅吃什么蔬菜可以排铅

婴儿血铅标准是多少?

按照目前我国的血铅标准,儿童血铅水平在100微克/升以下时不影响身体健康;血铅水平在100微克/升-199微克/升之间时,表明已经患有高铅血症;血铅水平等于或高于200微克/升时,表明已经铅中毒。

**介绍,按照目前我国的血铅标准,每分升10微克以上是高铅,20微克以上属于铅中毒水平,一般在5微克以内,属于比较安全的范围。当血铅值在每分升5微克以下时,一般不需要进行干预,5-10微克之间,即介于安全范围和高铅水平之间,医生一般会对家长进行健康教育,主要内容是如何减少铅的摄入和促进铅的排出。如果血铅水平在每分升10微克以上,可以配合一些药物进行*疗。同时,也要帮助家长寻找可能的铅污染源。

宝宝为什么含铅高?

宝宝体内铅的来源有两种:从孕期母体内获得或后天多种渠道的摄入,如消化道,呼吸道及皮肤接触(玩具的色彩中含铅)等,仔细查找一下宝宝的生活环境中可能接触铅的来源,以后要多注意。

婴儿血铅高怎么办?

排铅药物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对于小宝宝来说,防铅比排铅更重要。要从细微处着手替宝宝防铅:

1、注意宝宝的卫生习惯。不吮手指,吃东西前洗手。教育宝宝不要将涂有油漆的玩具或用具(如铅笔杆)放入嘴里啃咬。

2、不要长期服用**制剂。

3、不要在家中用油漆美化墙壁,避免在有宝宝的房间中吸烟。

4、为婴儿选购奶瓶、水杯时不宜用印有鲜艳图案的制品。避免使用陶器或内部绘有彩色花纹的瓷器等容器装食品,特别是酸性饮料,如橙汁等。用食品袋装食品时,要防止塑料袋上的字、画或商标与食品直接接触。不用报纸、印刷品包装食物。

5、平时妈妈看书看报纸后一定要洗手再碰宝宝。

6、不要携带婴幼儿在汽车来往较多的马路附近玩耍和长时间停留。

7、注意宝宝的营养状况。合理、平衡的饮食,特别是增加膳食中充足的钙、锌、铁、硒、含硫氨基酸及B族维生素的供给量,有益于减少体内铅的负荷和危害。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含钙、铁、锌多的食物以及多吃橙绿色蔬菜、粗粮,例如小米、白薯、玉米等。少吃含铅食品等。其次是使用一些具有排铅功能的食品,海参、海带、紫菜、黑枣、葱、麦皮、乌龙茶、刺梨、猕猴桃等,膳食纤维等食品也具有排铅作用。

 

标签: 婴儿血铅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