醪糟(米酒)下奶可以吗?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醪糟(米酒)是以蒸熟的糯米(江米)或大米为原料,经加入发酵剂(酒曲)发酵而成的一种食品,风味*特,男女老幼四季皆宜。那么醪糟下奶吗?奶水不足吃醪糟可以吗?

醪糟下奶吗

醪糟是可以下奶的。

醪槽中富含碳水化合物外,还有多种氨基酸、脂肪、维生素、钙、磷、铁和有机酸等人体不可缺少的成分。

醪糟含有十多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

产后的妇女乳汁分泌不足时,喝醪糟可以促进乳汁分泌,增加奶量。

江米经过酿制,营养成分更易于人体吸收,是中老年人,孕产妇和身体虚弱者补气养血之佳品。

我国许多地方都有给坐月子的产妇、大病初愈者食用江米酒的风俗。

如果本身奶水很足,就不要尝试了。月子里的宝宝本来胃就不大,吃的不多,妈妈奶水多了不是涨得难受,就是漏奶。

常见的醪糟吃法

一是甜醪槽,就是在煮沸的醪糟中加入适量的白糖。

二是鸡蛋醪槽,碗内打鸡蛋一个,搅拌均匀,用煮沸的甜醪槽冲入,使鸡蛋成花絮状。

三是香桂醪糟,在甜醪糟煮沸时加入桂花等香料,使甜香更琅厚。

醪糟的食疗方

醪糟百合大枣桂圆汤

材料:醪槽150克、百合25克、大枣10个、桂圆15个

1、百合、大枣、桂圆洗净备用。锅内加水适量,将百合、大枣、桂圆放入锅。

2、用*煮熟后,再把醪糟倒入锅内,煮沸后即可食用。

标签: 醪糟下奶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