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湿疹怎么治疗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湿疹是宝宝们很常见的过敏现象,像痱子一样瘙痒难忍,严重的甚至会面目全非,不会说话的宝宝异常难受就会哭闹不停,有经验的妈妈会熟练地对孩子的湿疹进行护理,那没经验的妈妈们该怎么办呢,别担心,为您介绍湿疹宝宝食谱,这可是湿疹*有效的*疗方法了,平时生活中多注意宝宝的身体状况,做一个称职的妈妈。

一、宝宝湿疹怎么*疗

饮食不当是引起湿疹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当孩子出现了湿疹后,除到医院就诊外,还应检查饮食喂养是否得当,尽可能找出致病因素,才能做到有针对性的*疗。为了防*湿疹,在饮食上应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采用母乳喂养,一般来讲,人奶容易引起湿疹,极个别者也可由母乳引起。

(2)添加辅食时,应由少到多一种一种地加,使孩子慢慢适应,也便于家长观察是何种食物引起过敏。

(3)如系某些食物过敏,可开始吃少量,再慢慢加量,使小儿逐渐适应。吃鸡蛋时,试着单吃蛋黄,不吃蛋白,必要时可选用植物蛋白质食物。

(4)已患了湿疹的孩子,应避免或减少食鱼、虾蟹等海味品和刺激性较强的食物。

(5)给患儿多吃清淡、易消化、含有丰富维生素和矿特质的食物,这样可以调节婴幼儿的生理功能,减轻皮肤过敏反应。

(6)避免孩子过胖,肥胖的小儿患湿疹的可能性要大的多。

宝宝为什么会长湿疹

宝宝长湿疹怎么办

二、湿疹宝宝食谱

湿疹宝宝食谱菜泥汤

分别取适量新鲜的白菜、胡萝卜、卷心菜,洗净后切成小碎块儿,放进锅里加水煮一刻钟左右,然后取出捣成泥状后加盐服用;菜汤可调些儿童蜂蜜,随时喝。此小妙方有祛湿止痒功效。

湿疹宝宝食谱丝瓜汤

取新鲜丝瓜30克左右,切成小块儿放在装有水的锅里熬汤,待熟后加盐调味,让宝宝喝汤,并将丝瓜也吃下去,对于奶癣有渗出的宝宝较为适用绿豆百合汤取绿豆、百合各30克左右,按照平时常用的方法煮汤,待豆子熟后,连渣带汤一同饮用,可以减轻奶癣宝宝痛痒感。

湿疹宝宝食谱泥鳅汤

取新鲜泥鳅30克,洗净后放入水中煎煮,然后把汤汁取出,加盐调服,适应于奶癣症状较为严重的宝宝。

湿疹宝宝食谱绿豆百合汤

取绿豆、百合各30克左右,按照平时常用的方法煮汤,待豆子熟后,连渣带汤一同饮用,可以减轻湿疹宝宝痛痒感。

 

标签: 湿疹宝宝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