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防暑吃什么好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儿童防暑吃什么好?儿童夏季防暑解暑需要从饮食入手。多吃青菜水果,多喝粥汤可解暑。补水*好饮用白开水,不要喝糖分较高的饮料。

对于很多孩子来说,在一年四季中,*难过的便是夏天。幼儿的体温调节能力较成年人差,代谢速度又快,身体对水分和营养素的缺乏更为敏感,“苦夏”现象往往更为明显。因此,很多宝宝在夏季明显地变瘦,甚至精神不振,抵抗力下降。

儿童防暑吃什么好?

酷暑难当,**指出,妈妈们要帮宝宝防暑降温,需要从饮食入手。孩子饮食*好清淡、可口,不宜食用油炸、油煎食物,避免过甜饮食。

1、防暑多吃青菜

天热湿气重,宝宝甚至大人一般都喜欢吃清淡味鲜而不油腻的食物,而青菜既有这种特点,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元素。所以,应尽量多吃青菜,如各种豆类、瓜类、小白菜、香菜等。既可以凉拌生吃,也可放少许瘦肉丝炒熟吃。

2、鼓励儿童多多补水

儿童补水*好饮用白开水,不宜用饮料代替。孩子活动多时要鼓励他们多饮水,可以饮用少量淡盐水,在炎热的夏季和干燥的季节,爸爸妈妈应当每20~30分种让孩子喝一点儿水。让孩子渐渐形成睡前喝水,起床喝水,游戏时喝水.饭前半小时喝水的好习惯。除了直接饮水,夏季还可以尽量多绐宝宝煲一点儿绿豆汤,清凉解暑的汤,自然晾晾,让孩子随时饮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中也含有大量的水分如西瓜、黄瓜、西红柿等)水分占95%,也可以让孩子适当多吃一些含水丰富的青菜和水果。

3、不要喝糖分较高的饮料

至于那些糖分较高的饮料应该避免,因为糖分摄入过高会影响小朋友*****正常饮食,有心的家长可以自制一些清热解暑的饮料******、枸杞茶、柠檬******能够清热解毒,枸杞茶则对小朋友的眼睛有好处,柠檬又能够起到消食的作用。

4、喝酸奶改善消化

酸奶是夏天里特别好的儿童食品。酸奶的营养价值高于牛奶,它不仅含有极易消化的蛋白质,以及大量的B族维生素和钙,还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够改善消化吸收功能,还能抑制肠道感染性疾病。同时,酸奶味道可口,口感清凉,不会上*。喝牛奶容易发生腹痛、腹胀、腹泻等不适的孩子,也可以轻松地用酸奶改善营养。

5、解暑吃水果

各种新鲜时令水果都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具有较好的解暑作用。应当鼓励宝宝吃水果,妈妈还可以制作新鲜的果汁或者果泥,帮助宝宝吃到更多的水果。瓜果汁多味甜,不仅生津止渴,也能清热解暑。西瓜味甜多汁性凉,是清暑解渴的瓜类之*。另外,香瓜、黄瓜洗净之后生食,或榨汁之后饮用,都有很好的清热解暑作用。

6、多喝粥可解暑

夏天脾胃虚弱,所以儿童可采取少食多餐。天热,人的食欲也不特别好,这时,清淡、水分高又富含维生素的菜粥是很好的选择。粥类食品易于消化,既能帮助补充因大量出汗所消耗的水分,还能快速补充身体所需能量,是消暑的*佳主食。在做粥时,加入豆类(如绿豆、黑豆)、杂粮(如薏米、燕麦)、果蔬(如西瓜皮、苦瓜)、药材(如荷叶、金银花、莲子)等,能加强粥的**效果,使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补充同步进行。

7、吃饭前来点汤

汤类含有大量的水分和钠、钾、镁等有机盐。在进餐前先喝点热汤,能够解除因饮水中枢兴奋而引起的摄食中枢的抑制,菜汤能够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有助于促进食欲。比如冬瓜汤、萝卜汤、西红柿汤都可以,既有盐分,又补充了一定的维生素和水分,还没有过多的油腻摄入。

标签: 儿童防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