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的最佳食疗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月经期间大多数的女性因为上班、就学,实在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照料,加上她们的营养不于匮乏,似乎也没有吃补的必要,虽然不用刻意的吃补,但也是需要适度的照顾,那么月经期间食疗有哪些呢?经期的饮食疗法有哪些呢?

乌骨鸡汤

功效:乌骨鸡汤一向是女人的恩物,喝了不上*,又可以滋补。

材料:乌骨鸡1/2只、新鲜山药600公克、莲子1两、仙草干1两、红枣5颗

做法

1、仙草洗干净,山药削皮洗净并切块,莲子用水泡软备用。

2、乌骨鸡用滚水煮2~3分钟,取出用冷水沖洗去血水及油,剁块备用。

3、锅中加2000cc的水煮开,放入仙草干用小*熬2~3小时,取出仙草干丢弃,并将仙草汁过滤去渣。

4、将乌骨鸡、新鲜山药、莲子、红枣放入仙草汁中用小*煮1小时即可。(可依个人喜好加少许盐及酒调味)。

桂圆红枣鸡蛋糖水

功效:既能调理身体,也能滋润皮肤。因为有黄芪的加入,还可以养颜活血。

材料:干桂圆100g、小红枣15粒、鸡蛋1枚、黄芪100g、冰糖15g

做法

1、干桂圆去壳去核,果肉留用。红枣去核,清洗干净。鸡蛋放入小煮锅中,煮熟后捞出,待凉剥去蛋壳。

2、煮锅中加入1000ml凉水,大*煮开后放入剥好的桂园肉、枣和黄芪,煮20分钟后转小*炖煮约90分钟。

3、熄*前加入冰糖和去壳的煮鸡蛋,待冰糖全部融化即可。

酒酿鸡蛋

功效:酒酿味甘辛,性温,有益气、生津、活血之功效。

材料:鸡蛋1只、生姜5片、红糖1小匙、酒酿4大匙

做法

1、生姜加水大水煮至沸。

2、滚了以后转小*。

3、将鸡蛋在碗里打散备用。

4、小*滚至水收的差不多时,加红糖。

5、加入酒酿搅拌,转大*。

6、滚了以后,冲入鸡蛋,快速搅拌,即可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