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感冒应该多吃什么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感冒是宝宝*常见的疾病之一,由于宝宝的免疫系统尚未发育成熟,特别容易受到感冒病毒的侵入。那么宝宝感冒吃什么食物好呢?宝宝感冒的食疗有哪些呢?下面就由告诉你宝宝感冒吃什么食物好,宝宝感冒的食疗吧。

孩子感冒了由于吃药有一定的副作用,而且喂孩子吃药也是个难题,而用食疗*之可起到令人满意的效果。

孩子感冒应该多吃什么

很多父母都会用口服维生素C的办法来预防感冒,所以给孩子服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能有效防病。许多新鲜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幼儿和体弱者体内如果缺乏维生素A,其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就会下降,这就容易患感冒。

经常感冒的人可适当服用维生素A,柿子、胡萝卜等深黄色蔬果含的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对预防感冒有好处。

**孩子每天吃一个鸡蛋、一杯牛奶、喝鱼汤一次,经常吃瘦肉。另外,**孩子每周吃一次动物肝脏、一次鸡鸭血,能促进孩子免疫系统发育完善。

锌不但能直接抑制病毒的产生,还能增强机体细胞的免疫功能,特别是吞噬细胞的功能。

因此,锌被称为“病毒克星”。富含锌的食品包括:肉类、海产品、家禽、豆类、坚果类等食物。

多吃富含铁的食物,能增强机体抗病能力,以达到对抗病毒的目的。较好的富含铁食品包括:动物血、奶类、蛋类、肉类等。

中国吃网温馨提示:对于铁强化食品,不能盲目补充。

感冒要对症下药

风寒感冒

可以在热粥或热汤中加入葱白5节,生姜3片,红糖30克煮沸10分钟,趁热服下后,盖被发汗即可。不宜多吃寒凉的食物:如,柿子、螃蟹、鸡肉、鸭肉、猪肉、香蕉、西瓜等。

风热感冒

金银花20克、菊花20克、薄荷10克、蜂蜜30克煮沸,开锅后10分钟食用。不宜多吃温补气血的食品,如:桂圆、大枣、荔枝、羊肉、海参,甲鱼。

暑湿感冒

白扁豆20克、香薷15克加水煎20分钟,**3次口服。也可以用西瓜汁和番茄汁合并饮用。

中国吃网温馨提示:不宜多吃的食品:不能用姜、葱、红糖之类的食物、生冷、油腻等不好消化的食物。

宝宝感冒食疗

香菜汤

材料:香菜150克、清水、冰糖各适量

做法

1、将香菜去杂洗净、切段(不**须)。

2、加适量清水于沙锅内,放入香菜,煎煮20分钟。

3、去渣留汁,加适量冰糖调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