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百合应该怎么吃?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不少MM都喜欢百合花,百合确实很漂亮,但有没有想过百合可以吃的?鲜百合的吃法有哪些?

鲜百合应该怎么吃

百合除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及钙、磷、铁维生素B、C,泛酸、胡萝卜素等营养素外,还含有一些特殊的营养成分,如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这些成分综合作用于人体,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而且还对秋季气候干燥而引起的多种季节性疾病有一定的防*作用。那么百合还有哪些功效?

一、百合的功效

1、美容养颜

百合洁白娇艳,鲜品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对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有益,常食百合,有一定美容作用。

2、润肺止咳

百合鲜品含黏液质,具有润燥清热作用,中医用之*疗肺燥或肺热咳嗽等症常能奏效。

3、防癌抗癌

百合含多种生物碱,对白细胞减少症有预防作用,能升高血细胞,对化疗及放射性*疗后细胞减少症有*疗作用。百合在体内还能促进和增强单核细胞系统和吞噬功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能力,因此百合对多种癌症均有较好的防冶效果。

4、宁心安神

百合入心经,性微寒,能清心除烦,宁心安神,用于热病后余热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梦、心情抑郁、喜悲伤欲哭等病症。

二、鲜百合的吃法

1、百合汤

材料:鲜百合,枣,冰糖。

做法:新鲜百合逐瓣掰开,撕去内衣,洗净;小红枣洗净,用清水煮酥。汤锅放在*上,倒入清水适量,下入百合,煮至酥而不烂,加入红枣、冰糖即成。

2、豆薏米百合汤

材料:绿豆,薏米,鲜百合,冰糖。

做法:绿豆放冷水中浸泡2小时。汤锅中加水,放入绿豆煮开转小*。再放入薏米煮制,大概半小时后加入冰糖调味,*后飘撒上百合片即可。

功效:具有清热解毒,美容降压的功效。

3、糖炖百合

材料:鲜百合、冰糖各60g,款冬花15g。

做法:将鲜百合洗净后,一瓣瓣撕开,与款冬花一同放入瓦锅内,加水适量。文*炖,快熟时,加入冰糖,炖至百合熟烂时即可服食。

功效:具有润燥清*,清心养肺的功效,适用于肺燥干咳、心烦、口渴等症。

 

标签: 鲜百合的吃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