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血后吃什么  高蛋白食物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抽血后吃什么?一般来说,抽血的量极少,不会对身体健康有什么影响。但是有些小孩抽血后身体比较虚弱,必须补充一定的营养来**。那么抽血后吃什么呢?

高蛋白食物

蛋白质是一种复杂的有机化合物,旧称“朊”。蛋白质是由氨基酸分子呈线性排列所形成,相邻氨基酸残基的羧基和氨基通过肽键连接在一起。蛋白质的氨基酸序列是由对应基因所编码。除了遗传密码所编码的20种“标准”氨基酸,在蛋白质中,某些氨基酸残基还可以被翻译后修饰而发生化学结构的变化,从而对蛋白质进行激活或调控。蛋白质是构成人体的重要物质,也是人生命的基本物质。身体中各种组织——肌肉、骨骼、皮肤、神经等都含有蛋白质。

嫩豆腐酱汤:在熬贝类的鲜汤中放嫩豆腐、大葱、洋葱,鸡蛋调制的嫩豆腐酱汤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如果给孩子吃,可以少放点辣椒。

做法:

①洗净贝类,用盐水泡,再用沸水焯一下,水留着做汤。

②炒熟蒜末,把上一步的汤倒进去。

③水开后放贝类,加一点盐调味。

④加入适量嫩豆腐。

⑤熄*前打入鸡蛋。

蔬菜鸡肉粥:这是合并富含蛋白质的鸡肉和富含维生素、无机物的蔬菜的主食。对于没有食欲的孩子来说,粥是非常好的食物。

做法:

①洗净江米,泡在水里。

②收拾鸡肉,用水煮烂。汤留着做粥用。肉撕成小块。

③将洋葱、胡萝卜、蘑菇等蔬菜切成小丁。

④将泡好的江米、切好的蔬菜放入汤中,加热,不时搅拌。

⑤加入撕好的鸡肉,小*加热,*后用盐调味。

蔬菜鸡蛋羹:蔬菜鸡蛋羹是用富含蛋白质的鸡蛋,富含维生素的胡萝卜、洋葱做的,是帮助孩子成长的好食物。如果用凤尾鱼汤代替水还能补充钙,营养价值就更高了。做法非常简单,而且很多孩子都喜欢吃。

做法:

①小饭碗中盛半碗凉水,打入一个鸡蛋,加盐打散。

②将胡萝卜、洋葱、大葱切成细末放进去。

③在蒸锅中蒸15分钟。

 

标签: 高蛋白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