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氰胺是什么,有毒吗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媒体报道新西兰奶粉检出双氰胺,恒天然继肉毒杆菌后再次遇到危机。双氰胺是什么?有毒吗?**称母乳喂养*安全。

新西兰奶粉检出双氰胺,有毒吗?

还未走出肉毒杆菌污染阴影的新西兰乳业*头恒天然集团再次遇到危机。恒天然集团在斯里兰卡遭遇新问题。据斯里兰卡媒体报道,斯里兰卡工业技术研究院近期在对该国进口乳制品进行检测时,发现多家新西兰奶粉中含有双氰胺,其中包括恒天然旗下安佳品牌。

事件源于今年5月。斯里兰卡**当时提醒,恒天然的产品可能含有残留的双氰胺成分。恒天然否认产品受到双氰胺污染。这家企业说,斯里兰卡**对其产品的检测有问题,检测结果不正确。

其实就在今年1月,恒天然被曝在去年9月的抽检中发现,有少量牛奶和奶粉中含有少量双氰胺化学残留物。事发后,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局长WayneMcNee表示,只有不到5%的新西兰农场使用了双氰胺,并且一年只用两次。每次的使用只会使牧草在短短几天内有微量残留,这意味着只有极少数的新西兰奶牛在极有限的时间内会接触到DCD。

新西兰**网站称,双氰胺无毒,不会对食品安全构成威胁,**监管机构倾向于双氰胺残留物为“污染物”。然而,斯里兰卡***发言人达尔马·万尼纳亚克告诉法新社记者,斯里兰卡***认为双氰胺是“有毒化学品”,不应出现在奶粉中,因而下令召回。

双氰胺是什么?

双氰胺又名二氰二氨、氰基胍,常温条件下是白色晶体,溶于水和乙醇,微溶于乙醚和苯,干燥时性质稳定。双氰胺作为化工原料,其应用领域涉及:化肥工业,用作氮肥增效剂和长效复合肥料添加剂;医药生产,合成磺胺嘧啶和巴比妥类药物;用于多种染料的合成;用于加工黏合剂和塑料工业中的固化剂。近年来,双氰胺的应用领域还在不断地扩展。

少数牧场使用了含双氰胺的化肥,将双氰胺喷洒到草地上,以促进牧草的生长,同时牛羊吃了这种草可以减少二氧化氮的排放,减少硝酸盐从土壤中渗入河水和溪流,起到保护环境的效果。由于牧草含有双氰胺,导致牛奶中双氰胺的残留。

双氰胺危害大吗?**称母乳喂养*安全

双氰胺可用作复合肥,用以提高农业产量。这种化学品如果吸入、摄入或经皮肤吸收后,对人体有害,但急性中毒的危险性极小。

急救措施:

皮肤接触:脱去污染的衣着,用流动清水冲洗。

眼睛接触:提起眼睑,用流动清水或生理盐水冲洗。就医。

吸入:脱离现场至空气新鲜处。

食入:饮足量温水,催吐。就医。

 

标签: 双氰胺是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