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健脾养胃粥 红枣羊骨糯米粥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秋季是调整小孩脾胃的好时机,喝粥能补养脾胃,也能预防秋燥,那么小孩健脾养胃喝什么粥好?山药、大枣、小米等都是煮粥的好材料。

古人认为“晨起食粥,推陈致新,利膈养胃,生津液,令人一日清爽”。小孩的肠胃弱,秋季早餐*好喝上一碗粥,能润燥滋阴、健脾养胃,益于养生。可以适当煲些山楂、麦芽、谷芽、扁豆、山药、鸭肾等调理脾胃的粥水。

小孩健脾养胃粥

红枣羊骨糯米粥

材料:羊胫骨一两根,去核红枣二三十枚,适量糯米。

做法:可用羊胫骨一两根,敲碎后与二三十枚去核的红枣、适量糯米加清水煮成稀粥,调味服食即可。

功效:此粥有补脾养血、补肾益气、健骨固齿等功效,红枣性味甘温,对脾胃功能有很好的调节作用,能够养血补肝;羊骨则能补肾、强壮筋骨,对补虚很有益处;而糯米对脾、胃、肾都大有益处,三者综合,又能互相促进,共同发挥功效。

五谷粥

材料:糙米、黑豆、红豆、黄豆、绿豆、青豆各30克,白糖。

做法:将糙米、黑豆、红豆、黄豆、绿豆、玉米等洗净,用冷水浸泡2-3个小时;锅中加水,放入以上原料,先用旺*烧沸,然后用小*煮45分钟;待粥软烂后,加糖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五谷粗粮中富含淀粉、膳食纤维以及B族维生素等,每天适当吃点粗粮,有助于增加宝宝体内的粗纤维。

南瓜小米粥

材料:南瓜250克,小米120克,红枣8枚,冰糖少许。

做法:南瓜切成小块。小米洗净备用。红枣洗净沥干水分。冰糖也可以不放。因为南瓜有甜味。锅里加5碗水,盖盖儿大*烧开。下入除冰糖外的所有材料。再次开锅后转小*。小心撇去浮沫,煮至粥粘稠。煮了20分钟后倒入冰糖。煮至糖融化即可关*。

功效:小米暖胃,安神,*反胃热痢,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南瓜性温,味甘。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山药百合大枣粥

材料:山药90克,百合40克,大枣15枚、薏苡仁30克。

做法:山药90克,百合40克,大枣15枚、薏苡仁30克及大米适量共煮粥。

功效:山药具有补脾和胃之功能;百合清热润燥;大枣、薏苡仁健脾和胃,诸物合用具滋阴养胃、清热润燥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