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益智补脑吃什么好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更聪明,其实生活中就有很**智补脑的食物,那儿童益智补脑吃什么好?儿童补脑在营养全面的前提下多吃补脑食物。

儿童益智补脑营养原则

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与脂肪三种产能营养素的适宜,能使宝宝更聪明。多补充蛋白质对宝宝有益。因为维持大脑各种活动状态和参与神经传导的神经递质,是由蛋白质的氨基酸构成或衍生的。同时要给孩子适量摄入脂肪。大脑中的蛋白质和灰质含有大量神经鞘磷脂,必需脂肪酸参合成。

儿童益智补脑要多摄入矿物质。钙、锌、铁、铜和碘等无机盐,对脑的学习记忆,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对脑部供氧等均有重要作用。*后孩子要多食用维生素丰富的食物。脑力劳动者需要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叶酸和维生素C等。

儿童益智补脑吃什么好?

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伶俐,于是商家推出了形形**的各种幼儿益智**品,家长们不惜重金购买。其实,许多的日常生活中的食品才是真正益智健脑的“高手”。

一、深色绿叶菜

蛋白质食物的新陈代谢会产生一种名为类半胱氨酸的物质,这种物质本身对身体无害,但含量过高会引起认知障碍和心脏病。而且类半胱氨酸一旦氧化,会对动脉血管壁产生毒副作用。维生素B6或B12可以防止类半胱氨酸氧化,而深色绿叶菜中维生素含量*高。尽可能多吃菠菜、小白菜、油麦菜等绿叶蔬菜。

虾酱粉丝炒菠菜的做法

原料:粉丝200克、菠菜300克、虾酱50克大葱15克、植物油20克姜15克、鸡蛋75克、盐3克、鸡精2克、胡椒粉2克。

做法:水发粉丝切6厘米的长段,控净水分;红根菠菜洗净,在根处片十字刀口,放油水中一过。虾酱加鸡蛋、胡椒粉调匀,放油中炒成粒;锅中加底油烧热,加葱姜末烹出香味,即加入菠菜急*煸炒,加粉丝、虾酱粒翻炒,加高汤150克烧入味,加鸡精,淋香油出锅。

二、牛肉

铁是一种重要的矿物质,可以帮助孩子们保持活力和集中注意力。瘦牛肉中富含丰富的铁,同时还有帮助提高记忆力的锌等儿童所需的矿物质,是一种很好的健脑食品。

金针牛肉的做法

原料:嫩牛肉200克,金针菇150克,鸡蛋1个,姜末少许、食用油、盐、鸡精、料酒各适量。

做法:牛肉洗净切成薄片,加料酒、姜末稍腌溃,金针菇择洗干净,鸡蛋用清水煮熟,去壳后将蛋白、蛋黄分别切成粒;锅下油烧热,放入牛肉炒至断生,加少量水,小*焖煮至熟,放入金针菇,调入盐、鸡精炒匀,续焖5分钟;将炒好的牛肉金针装盘,撒上鸡蛋粒即可。

三、鱼类

鱼肉脂肪中含有对神经系统具备保护作用的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健脑。研究表明,每周至少吃一顿鱼特别是三文鱼、沙丁鱼和青鱼的人,与很少吃鱼的人相比较,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要低很多。吃鱼还有助于加强神经细胞的活动,从而提高学习和记忆能力。鱼类是儿童健脑的*佳选择之一。

鱼头补脑汤做法

原料:鳙鱼1000克、天麻15克、香菇(鲜)35克、虾仁50克、鸡肉50克、猪油(炼制)25克、胡椒2克、大葱15克、姜10克、盐8克、味精1克。

做法:鸡肉洗净切丁;将胖头鱼放入烧热的油锅内煎烧片刻;加入香菇、虾仁、鸡丁略炒;加天麻片和清水及猪油、葱、姜、盐、味精、胡椒等调料煮开后约20分钟即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