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吃什么食物好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初春气候多变,乍暖还寒,冷热交替,很容易感冒。特别是对于抵抗力稍弱的宝宝来说,很容易就会感冒发烧,那么宝宝发烧吃什么呢?孩子发烧吃什么好呢?

绿豆汤

功效: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既能补充营养,又有利于宝宝体内毒素的排出,可以帮助宝宝退热。

材料:绿豆、开水、冰糖

做法

1、*先把绿豆淘洗干净,用开水浸泡40分钟左右。

2、沥干水分,将绿豆放入锅内,加开水,水量应该略多于绿豆(浸没绿豆约半寸)为宜。

3、盖上盖子,用大*烧煮,煮至汤水将收干时关*。

4、添加滚开水,并把锅盖严,焖煮20分钟,撇去上浮的皮壳,再煮15分钟,绿豆就开花酥烂,加冰糖即成绿豆汤。

牛奶蛋黄米汤粥

中国吃网温馨提示:功效:米汤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可提供充足水分及热量,容易被肠胃消化。而且米汤的碳水化合物可使牛奶中不易消化的酪蛋白分子变成易于消化及吸收的分子。

材料:米汤半小碗、奶粉2勺、鸡蛋黄1/3个

做法

1、在烧大米粥时,将上面的米汤盛出半碗。

2、鸡蛋煮熟,取蛋黄1/3个研成粉。

3、将奶粉冲调好,放入蛋黄、米汤,调匀即可。

鸡蛋羹

功效:鸡蛋羹可以补充蛋白质,并且较容易消化吸收。

材料:鸡蛋200克、盐2克、白砂糖2克

做法

1、将盆中注入清水,把鸡蛋打入搅匀,放入蒸锅中蒸15分钟取出。

2、将锅置于旺*上,放入清水,加入白糖、精盐烧制。

3、待烧沸后浇在蒸好的鸡蛋中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