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预防知识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手足口病是常见的儿童传染病,多发于5岁以下儿童,一般一周内会自愈。手足口病可以通过药物来预防,那么手足口病吃什么药预防呢?怎样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吃什么药预防

**指出,这类疾病*主要的原因就是病毒传染,所以,要想做好正确的预防,有效的阻断病毒的传染很重要,但是对于很多家长咨询的药物预防手足口病,在目前还没有确切的药物可以进行预防。但是家长可以尝试一下一些**药(金银花、大青叶、绵茵陈)。

处方一生薏米赤小豆绿豆各3份生甘草1份

用法:生甘草加水适量,煎煮10分钟后去渣,加入生薏米、赤小豆、绿豆,煮粥食用。

处方二银花******克生山楂10克生甘草3克

用法:加冰糖适量,以沸水500毫升浸泡后频饮。

预防*疗方

在社区及托幼、小学等儿童聚集机构,有与患儿或疑似患者有接触史者,**服用以下方药:

生黄芪10克银花10克藿香10克芦根1******0克生山楂15克生甘草5克

每剂水煎100毫升,每服50毫升,早、晚餐后服,连服3天;或板蓝根冲剂*****每次1袋,连服3天。

(上述用量为3至6岁儿童量,3岁以内婴幼儿可减量服用,6岁以上者可加量服用)。

手足口病的预防措施

既然做不到采用药物进行有效的预防,那么我们可以从其他方面入手,切断传染源,远离易感人群,给孩子佩戴口罩等,同时还要做到及时洗手。另外,当患者出现发热、头痛、咳嗽、流涕的症状时要及时的接受检查并进行*疗。

除了通过切断传染源进行预防外,我们还可以通过给孩子补充充足的营养,并加强锻炼,提高孩子的抵抗能力,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及其水果等,另外,还可以通过对孩子进行的健脾,同时这个季节都比较干燥,所以,还给孩子补充一定的水分。

一般预防手足口病并不需要吃药,只要注*****卫生即可。

1、注意饮食卫生,避免病从口入;

2、避免与患儿接触,幼托机构发现病人,要采取隔离措施;

3、平时应加强体质锻炼;

4、调理脾胃,及早*疗食积。

5、被污染*****食具等应消毒,患儿粪便及排泄物用3%漂白粉澄清液浸泡,衣物置阳光下暴晒,室内保持通风换气;

6、饭前便后要洗手,预防病从口入;

7、家长尽量少让孩子到拥挤公共场所,减少被感染机会;

8、注意婴幼儿的营养、休息,避*****,防止过度疲劳,降低机体抵抗力。

手足口病的症状

1、一般症状表现:

(1)急性起病,潜伏期3—5天,有低热、全身不适、腹痛等前驱症。口腔粘膜出现散在疼痛性粟粒至绿豆大小水疱,手、足出现斑丘疹、疱疹,初起为斑丘疹,后转变为疱疹,圆形或椭圆形,约3—7mm如米粒大小,较水痘皮疹为小,质地较硬,周围有红晕,疱内液体较少,在灰白色的膜下可以见到点状或片状的糜烂面。皮疹消退后不留瘢痕或色素沉着,如有继发感染常使皮肤损害加重。

 

标签: 手足口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