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中国的育儿理念大比拼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前段时间,美国的育儿理念大热。这么*的育儿理念,我们中国父母该不该采用呢?美国育儿理念适不适合中国孩子呢?美国与中国的育儿理念大比拼

美国育儿理念:不能吃的东西一口也不能吃

1、比如孩子**口必须吃母乳。

2、添加辅食从米粉开始,然后是蔬菜泥、果泥;母乳喂养的小朋友不需要喂水。8个月前不需要菜汁、果汁;6个月后可以有肉泥;8个月后可以有蛋黄;再然后是婴儿酸奶;一岁以后可以吃整个鸡蛋;1岁以前饮食不要放盐,不吃柑橘类水果;2岁之前不吃坚果,不吃花生酱。这样是为了防止过敏。

中国育儿理念:

1、在坚持母乳喂养这点上,中国和美国的育儿理念并没有差异。

2、辅食添加要科学有序,这点没错,可每个孩子的生长速度是不同的,添加辅食也不能这么刻板。

根据现有的营养条例来看,家长可以从4-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此时母乳仍是主要食谱,但4个月大的宝宝消化酶分泌日益完善。为补充乳类营养成分的不足,锻炼咀嚼功能,父母可根据宝宝情况,开始考虑逐步添加辅助食品。只要坚持从种类按“淀粉(谷物)—蔬菜—水果—动物”的顺序添加(过渡时间要1-2周,一次不要添加多种);质地按“液体—泥糊—固体”的顺序添加;数量由少到多的顺序添加,一开头只是试吃。

要注意的是,中美孩子的体质不同,过敏原也不同,美国孩子的添加食谱对中国孩子不一定实用。

美国育儿理念:发热只用退烧药

1、如果体温超过37.7℃,给孩子吃一点退烧药就行。2岁以内的孩子,如果没有其他特别症状,除了指定退烧药和物理降温外,不建议吃其他药物,爸爸妈妈要做的是让他们多喝水,多睡觉。

2、一般这么小的孩子不用抗生素,只有炎症很严重,万不得已才使用。

中国育儿理念:

1、发烧是一种症状,关键是背后的原因。孩子可能导致发热的情况比较多,比如细菌感染,比如说出现炎症反应等,如情况严重要进行进一步*疗,以防病情恶化。这种情况下,只用退烧药可能耽误病情。

如果只是单纯的感冒发热,那么温度不高时也不**乱用药(包括退烧药),物理降温就很好;温度过高可以考虑使用退烧药,避免热性惊厥出现。

另外要注意,对于孩子来说,发烧的温度高低,和病情严重程度并不一定成正比。虽然说高热要警惕发生热性惊厥,高热不退还要警惕肺炎等疾病,但如果是反复低热、持续时间过长,也要警惕是一些严重疾病的表现,不可大意。

 

标签: 美国与中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