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男性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老年男性饮食要注意什么?不可多吃糖。老年男性随着年龄增长,对糖耐受力减弱。老年男性的糖类摄取应以谷物为主,少吃甜的食品。

老年男性饮食要注意什么?

当男性进入老年期,肌肉组织趋向萎缩,日常运动量逐渐减少,基础代谢变低,对能量的需求量减少,但对营养素需要量并不降低。总的趋向是食物数量由多变少,质量要求则由低变高。饮食应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及时补充水分。老年男性随年龄的增长,体液逐渐减少。因此,老年男性对缺水的耐受性差,应注意随时供应充分的水分,以**身体健康。

2、多吃高纤维素食物。老年男性经常患有便秘,纤维素可使肠道充盈,帮助肠道蠕动,排除肠道内废物,防止便秘。纤维素还可清洁肠道内有害刺激物和毒素。

3、不可摒弃脂肪食物。脂肪食物是供应人体热能的重要食品来源,能改善食品口味,增进食欲,摄入后较耐饥饿。老年男性应选用低脂肪和低胆固醇食物。

4、维生素和矿物质供应必须充分。老年男性多因缺钙而出现骨质硫松症,还会因铁摄入不足而导致贫血。因此,老年男性应注意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供给。

5、不可多吃糖。老年男性随着年龄增长,对糖耐受力减弱。老年男性的糖类摄取应以谷物为主,少吃甜的食品。

6、蛋白质供应要适量。老年男性消化吸收功能减低,肝脏的解毒功能和肾脏清除废物的能力下降。如果过量摄入蛋白质会导致消化不良和肝肾负担加重,损害身体健康。

标签: 老年男性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