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上火吃什么蔬菜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春季上*吃什么蔬菜?一进入春季,很多人都会出现咽喉干燥、牙龈肿痛、嘴唇干裂等上*现象,这时可以多吃蔬菜来“降*”那么春季上*吃什么蔬菜呢?下面中国吃网菜谱养生**为您介绍春季上*吃什么蔬菜。

春季降*蔬菜

白菜

春天气躁,呼吸道系统疾病尤其高发,很多都是肺热惹的祸。降肺*的*推菜,白菜当属**。别看它是冬天的主打菜,初春照样扮演降*清热的重要角色。

将白菜和百合、再加上点山药一起炒,口感很好。这些都是白色食物,白色入肺,因此清肺*、止咳的效果比较好。大白菜味甘性平,可除烦解渴、清热解毒,对一些肺热咳嗽、便秘者是非常有效的。

萝卜

民间把萝卜称为“小人参”,这可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哦。萝卜不仅营养价值高,还是预防上*的好手。对已经气郁上*甚至生痰的人来说,萝卜有很好的清热消痰作用。如果要比拼“降*”能力的话,青萝卜是最佳,红皮白心者次之。

豆芽

豆芽具有清热的功效,有利于肝气疏通、健脾和胃。绿豆芽性凉,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除湿的作用,适合口干口渴、口腔溃疡、小便赤热、便秘、目赤肿痛等人群食用。黄豆芽健脾养肝,有助于预防口角发炎。

韭菜

韭菜是养阳的蔬菜,性温,有健胃、提神作用,春天气候冷暖多变,可以多吃一些,而且多吃韭菜还可增强宝宝的脾胃功能,对肝功能也有益处。

辣椒

吃辣椒当然会上*,但是辣椒的营养很多,每百克辣椒维生素C含量高达198毫克,居蔬菜之*位。维生素B、胡萝卜素以及钙、铁等矿物质含量亦较丰富。适当吃辣椒,避免上*长痘痘,还可以瘦身。

西红柿

西红柿一年四季都可见,营养也很丰富,它同样也是清热解毒的好帮手,用中医的话来说,西红柿的作用就是平肝“去*”。

大豆

吃大豆或豆制品。大豆也叫黄豆。说起黄豆,先来看看我做的黄豆炖猪蹄,接下来再来说大豆。黄豆蕴含丰富的蛋白质,在滋阴去*的同时还能为你补充蛋白质、异黄酮、低聚糖、皂苷、磷脂、核酸等营养。除此之外,大豆中含有的可溶性纤维在帮你降低胆固醇含量的同时,还可以帮你顺利通便排毒,你的皮肤和气色也会因此好很多哦!

蜂蜜

甜甜的蜂蜜也是超棒的去*的食物呢!《本草纲目》上记载,蜂蜜有“清热、解毒、润燥”等功效,是“健康长寿的妙药”。早上起床后喝一大杯温蜂蜜水,除了能帮你化解“春燥”之外,还能给你带来一天的甜蜜好心情呢!由此看来,蜂蜜的作用还确实不小呢。除此之外,如果你还因上*而导致嘴唇干燥或龟裂,也可以通过蜂蜜来补救哦!你可以在就寝前,把蜂蜜细心地涂抹在嘴唇上,渗透一会儿后再涂上护唇膏。几天后,嘴唇就可恢复柔嫩光滑。

上*的种类

**把*:胃*

表现症状:胃肠道症状表现为胃部灼热疼痛、腹胀、口干口臭、大便稀烂、便秘、牙龈肿痛、胃口不好等。胃*还分虚实两种,虚*表现为轻微咳嗽、胃口不好、便秘、腹胀、舌红、少苔;实*表现为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大便干硬。

胃*,即是胃热。对于嗜酒、嗜食辛辣、过食膏粱厚味等饮食不当引起的*气,中医称之为胃*,通常是由湿热、食滞两方面原因造成。中医认为,胃*调节应当遵循清热、清滞的原则,要饮食节制,太过热气的东西少吃,甜腻的食物少吃,饮食上应增加黄绿色蔬菜与时令水果,以补充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不足,并且适当注意口腔卫生。药疗方面,可用川莲、灯芯花、莲子芯、麦冬等泻胃*。

降*食方:鲜萝卜汁、绿豆粥、西瓜。

标签: 春季上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