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干怎么吃有营养?百合的做法有哪些?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特别喜欢吃百合。吃百合对身体有好处。那么百合干怎么吃有营养?百合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百合怎么吃有营养

据现代科学测定,百合中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少量维生素及多种生物碱等营养物质。中医则认为,百合味甘微苦、性平,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补虚强身的作用。

百合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种,以加水和冰糖清煮,或配米熬制成粥的营养比较好。每年秋后是新鲜百合上市的时节,用它和**稻米、冰糖一起熬制的百合粥,在江南一带吃的人很多,非常受欢迎。此外,新鲜的百合还可以与肉片同炒,做成一道色、香、味俱佳的“百合肉片”。

银耳百合饮,适于无痰干咳的咳嗽。银耳养胃生津。百合止咳祛痰。两者搭配食用,止咳效果更好。方法是,取银耳10克,清水泡发12小时,放入碗中,加冰糖20克、百合10克,放入蒸锅,隔水炖1小时,拌入蜂蜜,每日早晨起来空腹食用。

百合干做法有哪些

萝卜牛腩煲百合干

材料

用料原材料:胡萝卜50克,牛腩150克,百合干50克,番茄酱50克,姜10克,牛骨汤1500克。调味料:盐5克,鸡精3克,糖1克,胡椒粉1克。

做法

1、将牛腩斩块汆水,胡萝卜切块洗净,姜切片待用。

2、净锅上*,放入牛骨汤、番茄酱、姜片、牛腩、百合干,大*烧开转小*炖35分钟后放入胡萝卜用小*炖10分钟调味即成。

功效

牛腩含丰富的蛋白质、多种氨基酸、维生素B1、维生 素B2、尼古酸以及钙、铁、磷等营养成分,有强健体魄之功效。百合干有润肺止咳之功效。

百合素雪螺

材料

主料:魔芋素雪螺、鲜百合、美国甜玉米、青红椒

调料:植物油、盐、蘑菇精、水淀粉

做法

1、打开素螺稍洗一下,放到开水里烫煮一下捞出备用。

2、甜玉米解冻备用。

3、鲜百合掰成片,青红椒切小棱形片。

4、锅热放少许油,把百合、青红椒先下锅中*爆炒至断生,盛起备用。

5、再在锅里放少许油,把甜玉米与焯过水的素螺下锅一起翻炒。

6、再加入百合、青红椒合炒一下,加入盐、蘑菇精。

7、调好味道后,再加少许水淀粉勾芡,炒匀后即可出锅。

百合为什么是苦的

百合确实有苦味。尤其是没有仔细加工过的百合。我们都知道,百合除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及钙、磷、铁维生素B1、B2、C,泛酸、胡萝卜素等营养素外,还含有一些特殊的营养成分,就是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百合发苦,发涩,就是来自于这种生物碱。

不过,这种生物碱综合作用于人体,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而且还对秋季气候干燥而引起的多种季节性疾病有一定的防*作用。

建议你在做百合的时候,*好把百合充分的处理一下,就是把百合洗净,斜切成片,煮开水把西芹焯熟,一定要焯熟,这样生物碱就会溶于水里,就不会有发涩,发苦的情况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