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茶具成新宠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好茶陪好壶,有美器相衬,定会让好茶增色。一套好茶具不仅能使茶色增香,还可以使泡茶变成一场华美的视觉盛宴。

随着时代和科技的发展,玻璃茶具在外形设计和功用上都用了**性的变化。一时间,玻璃茶具俗话说好茶陪好壶,有美器相衬,定会让好茶增色。一套好茶具不仅能使茶色增香,还可以使泡茶变成一场华美的视觉盛宴。随着时代和科技的发展,玻璃茶具在外形设计和功用上都用了**性的变化。一时间,玻璃茶具因其造型时尚简洁、方便使用,成为了年轻一代和办公室白领的新宠。玻璃在古时有一个非常美丽的称呼---琉璃。唐代诗人元稹有诗描写琉璃“有色同寒冰,无物隔纤尘”。

我们可以想象:西湖龙井、碧螺春、君山银针等细嫩绿茶在玻璃茶杯中,经过冲泡后,缓缓舒展、游动、变幻,在透明的壶中起落旋转,是何等享受;花茶在冲泡后再壶中轻轻慢慢的伸展花瓣,温水催出花香,花香四溢,是多么赏心悦目。因此玻璃茶具的风靡不是没有道理的。现在市面上流行的玻璃茶具是由特殊的玻璃材料制成的,一般是用含石英的砂子、纯碱、石灰石等混合后,高温熔化、成形、冷却制作而成

。玻璃茶具透明度高,价格也较为低廉。玻璃茶具有设计成杯状的,也有壶状的。新款茶壶设计有内胆,内胆有玻璃的也有陶瓷的。有的茶具设计以陶瓷内胆取代玻璃内胆,在陶瓷内胆表面引出丰富多彩的青花图案,以此来提升玻璃茶具的档次。美中不足的是,玻璃茶具相对于陶瓷、紫砂等质地的茶具质地较脆,易碎易烫手。

所以就如茶叶加盟要选择品牌茶叶加盟,买玻璃茶具也要注意选择质地、制作精良的品牌。

 

标签: 玻璃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