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孙飞虎去世 曾演绎不同年龄段的蒋介石曾被赞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西安电影制片厂证实,曾在多部电影中饰演***而家喻户晓的**表演艺术家孙飞虎,因患结肠癌于昨**午一点半在西安去世,享年76岁。孙飞虎在影视界有“*****人”的美誉。从《西安事变》开始,***这个形象孙飞虎一演就是十多年,从***担任黄埔军校校长到在台北去世,基本上各个历史时期、不同年龄段的***,孙飞虎都演过。

孙飞虎1941年生于上海,1964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1981年,他受北影厂导演成荫之邀,参演由其执导的电影《西安事变》,扮演***,并凭此片获得第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他二度夺“金鸡”也是凭借在电影《开国大典》中的***一角,并同时获得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

据导演成荫回忆,剧组当时在全国寻找合适的演员,但***的扮演者迟迟没落实,“宁可不拍,也绝不凑合。”后来,一位北影厂的老同学向成荫推荐了孙飞虎,并告诉他孙飞虎在贵州话剧团时,曾演过话剧版《西安事变》中的***,在当地非常轰动。于是剧组就通过话剧团要了孙飞虎两张剧照,随即打电话让他来北京。孙飞虎跟饰演周恩来的王铁成配了两场戏,成荫当即拍板:“电影可以开机了!”

标签: 娱乐明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