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高粱电视剧收视率高原因解析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电视剧《红高粱》一经开播,便成为了一部备受热议与好评的电视剧。山东卫视开播*日便取得了城市网、全国网双网同时破一的收视佳绩。《红高粱》的热播,除却精美的画面制作和**的原著背景,与这部电视剧的导演、编剧以及主演是不可分割的。可以说,导演郑晓龙、编剧赵冬苓以及主演周迅这三位影视*头产生的化学效应是不容忽视的,也是电视剧《红高粱》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

据悉,山东卫视出品的《红高粱》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先生的原著,在**原著以及电影**的基础上推出一部脍炙人口的**之作,无疑是种压力。而拍摄时间上的紧促不仅对制作方而言是一个*大的困难,对导演、编剧、演员也是一个不容小嘘的考验。作为该剧导演的郑晓龙,一边紧张拍摄已经在进行中的另一*制,一边在抗压拍摄电视剧《红高粱》,但时间上的紧迫感并没有让他“粗制滥造”。他在影片品质与拍摄技巧上反复推敲,于短时间内完成了这部目前收视一路飘红的**大剧。

此外,素有“编剧快手”之称的**编剧赵冬苓也是在抗压的状态下完成了《红高粱》全部的剧本创作。从山东卫视传媒获得改编权到开机拍摄,留给编剧的时间已经非常紧张。赵冬苓在剧本创作前期还严谨的进行了实地考察,势必**剧本在还原原著表达意义上的**,还**了观众对电视剧叙事结构上的良好体验。

而饰演“我奶奶”的周迅在开播前后更是成为观众热议的焦点之一。离开电视剧荧幕十余年的周迅,用实力挑战自己、挑战巩俐版“九儿”,满足观众对于周迅版“九儿”的期待。在拍摄过程中,周迅与导演反复探讨角色,甚至拍摄受伤时仍在坚持。*终成功塑造了一个毫无违和感的“九儿山东卫视《红高粱》收视破一,“三*头”的努力成为该剧成功的关键。他们的坚持与努力为该剧保驾护航,该剧也必将成为今年*受关注的年代大剧。

 

标签: 红高粱电视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