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员必知的美容加盟技巧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小资生活拥有10年的化妆品美容加盟资讯连锁加盟资讯行业经验,帮助了许多的创业加盟资讯者成功开店,对于化妆品美容加盟资讯店内导购员的培训颇有心得,今天小资生活就来教你化妆品美容加盟资讯导购员的几个必杀技,让你牢牢抓住顾客的心,了解顾客的需要。

1.不要说太多:让顾客自主思考很多导购员习惯在顾客浏览商品的过程中不停向其推销产品,可以说到了“喋喋不休”的地步,丝毫不考虑给顾客自主思考的空间。这对于那些购买目标已经明确或比较在乎自己的想法和考虑的顾客来说,几乎是难以忍受的,难怪他们会产生厌烦的心理。

所以导购员对自己的“热心服务”有所收敛,学会揣摩顾客心理,对顾客的情绪保持敏感性。需要记住的是,有时较之“满面笑容的周到服务”,顾客更想要的是一点“安静”思考的时间。2.不要如影随形:让顾客自由选择这也是一个常见的景象:当顾客刚迈入店门或走近售货地点的一刻起,直至顾客浏览、选择商品的整个过程,导购员就几乎时时伴其左右、如影随形。这是让很多顾客反感和不满的事。小编有位朋友就经历过类似的情形,并表达了这对他购物心情的消极影响:“……我就不解了,我是来买东西又不是来偷东西,干嘛老被人跟着?”尤其对于一些本着消遣、放松的目的来购物的顾客来说,能不能自由、“*立”地享受欣赏、选择各式商品是其体验消费自主性、产生满意感的重要来源。

3、不要越俎代庖:让顾客自主决策顾客是整个购买过程的主角,虽然担负着引导顾客消费的任务,但顾客依然是希望*终的购买决定由自己做出。当顾客犹豫不决时,在不引发其反感的前提下,导购员可以适时加以解说和引导,但过度夸大甚至谎称产品性能或不顾顾客存有的顾虑、“强制性”干扰其决策过程等急功近利、越俎代庖的方式往往让顾客提高戒备心理,效果适得其反。有时顾客在对是否购买某件商品存有疑虑时,是出于自身一些不得不考虑的因素,而不**是对商品性能本身的怀疑,这时候导购员应该站在顾客的角度,“设身处地”地帮助其做出合适的决定,而这个合适的决定是指符合顾客利益的购买决策,结果并非一定就是交易的达成。从长远来看,这种“真诚”有助于赢得顾客更高的满意度及忠诚度,从而实际上更有利于企业和公司的利益。当然,一个成功的化妆品美容加盟资讯导购员不单单是拥有这些技能,还要熟悉所有产品才能更好的为顾客服务。小资生活化妆品美容加盟资讯总部为每一位加盟资讯商都会派遣专业的市场督导老师为店内的导购员进行培训,让每个小资生活化妆品美容加盟资讯店的导购员都成为一个**的化妆品美容加盟资讯导购,让每个小资生活店得到*大的获利可能和空间。导购员的必杀技,赶快学起,就是你不是导购员,难保那**你成为了**,可以培训自己的店员啊。

 

标签: 美容加盟技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