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俩用双手打造自己的“水晶王国”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一颗颗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水晶珠子,经过张德涛和张维维夫妻二人的手,摇身一变就成了一串串各具特色的手链或项链,他们正用自己的双手打造着属于自己的“水晶**”。这些五彩缤纷的水晶珠到底蕴含着怎么样的商机?

抓住时机,踏出梦想**步

张德涛和张维维夫妻两人一直梦想着将来所从事的职业,是关于手工制作方面的行业。*初,张维维选择了裁缝这个行业,虽说也是手工活儿,但她总觉得和自己所梦想的有差距。直到2004年接触到手工编织水晶饰品,她找到了事业的“归宿”,从此再也没有停下手中的编织。

“当时是家里亲戚加盟了一家店,我去帮忙,接触到之后我确定,这就是我想做的事业。期间还去四川等一些南方城市参加培训,主要学习编织手法、经营模式,断断续续也干了四年多了。”张维维笑着说。

对于自己热衷的手工编织水晶饰品,她也有着自己的人生规划,2008年的一次招商,她意识到机会来了,同时丈夫张德涛对手工编织水晶饰品也非常感兴趣。张维维和张德涛夫妻俩人的“水晶**”梦想,在2008年年底踏出了**步。

重新定位,探索手工编织新路

夫妻二人的VIVI(唯唯)水晶,在佳乐家超市南电梯附近终于开了起来,但预想的*爆并没有如期而至。

“我们是新店铺,店面也比较小,货少。而且市场上卖这种水晶成品的商店太多了,想要在这块市场上站住脚太难了!那时候我们天天琢磨怎么变一变。”张德涛说。

他回忆说,张维维提醒他说,“有不少顾客来店里问能不能修水晶手链之类的。再就是很多人戴着块好玉,但配的绳太普通了,没有美感。”俩人就开始考虑,是不是应该把经营**放回手工编织。虽然也有水晶散珠进行手工编织,但并不是经营**。

经过俩人多方面的调查,本地市场针对水晶、玉的手工编织较少,而且张维维又有多年的经验,他们毅然决然将生意**由出售成品转为手工编织。

即兴搭配,小细节展示整体**

张德涛说,确定手工编织作为经营**,仅凭之前那些基础编织手法,想在市场站得住脚还远远不够。他们考虑以“原创”作为突破口,结合本人生肖、星座等方面,编制出*具特色的*饰。

“手工编织,我们*后要做到即兴搭配。不管顾客拿来玉的、水晶的还是金、藏银等*饰,根据颜色、款式,给出他们多种搭配方法。”张德涛自信地说。

有了原创设计理念的同时,手上功夫也要做到细致**,特别是在小细节处理上,他们对自己要求更加严苛。

“拆了编、编了再拆,这都是常事儿,倒腾十几回的时候太多了。看着简单的一个花,来来回回编五六遍。”张德涛说,“它是以黑玛瑙做花瓣,红珊瑚珠做花芯搭配成。中间红珊瑚珠就倒腾三遍,*开始是用12颗珠径为2毫米的红珊瑚珠编成球形,放在五颗黑玛瑙编成的花瓣上,觉得花芯太小;试了下3毫米的,够大了但是没有那种花绽放的感觉,又换回2毫米,这次用了30颗珠子。黑色和红色又是*常见的颜色搭配,就在每颗黑玛瑙之间配上金色小珠。再把接头处理,让人看不出是怎么编的。再加上两根小流苏,就更灵动了。”张德涛自豪地说。

扩增店铺,抓住更多消费人群

张德涛夫妻二人回忆说,几年的时间里,看着来店里的客人一天多过一天,不大的店内几乎每天都挤满人,有不少时候有顾客都进不了店门,只能在店门外等着。“老让顾客等着也不是办法。如果**次来,我们顾不上的话,人家肯定不会再来了,这样也等于间接失去部分客源。”

张德涛说,在2012年年底,VIVI(唯唯)水晶第二家店开门纳客。同时,为了抢占市场,新店稍做了些调整,针对的消费群更广泛。“经营中,有不少消费者追求更高品质的东西。所以,新店比老店整体提高了一个档次,是老店的“升级版”。货品在品质、成色等方面,更上一层,而手工编织方面,款式更加多样化,编织精密度更高。”

手工编织为根本,扩大经营范围

看到第二家水晶店的生意也逐步走向正规,夫妻二人劳累之余也倍感欣慰,每当看到顾客佩戴上自己亲手编织的*饰,而露出美美的表情时,都让张德涛夫妇倍感自豪,同时也更坚定了要继续做好手工编织的信念。

当谈及今后的发展规划时,张德涛坦言,将会进一步扩大经经营范围。他说,有上青花瓷配件的计划,再与水晶、玉相互搭配,让饰品民族风、传统风更强烈,更具有灵动性和跳跃性。此外,桃木、檀木等木制品配件也会增多,佛珠将会是经营**,让消费者佩戴起来更加美观,而在中国结、金刚结的编织手法上也会稍有变化。“这些打算今年差不多就能落实,还有另外一个打算,想考察下周边县城市场,如果各方条件允许,还想进一步扩大市场,这个实现起来有一定难度,算是未来两三年的规划。”张德涛笑着说。

 

标签: 水晶王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