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宝石和蓝宝石不同之处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红宝石和蓝宝石同属一种名叫刚玉的矿物,其成分是AL203。红宝石历来为珍贵宝石之一。

红宝石因刚玉中含Cr而呈红色;蓝宝石因含Ti、Fe呈蓝色,除红宝石外,其它所有能做宝石的刚玉矿物都泛称蓝宝石,而且依其颜色分别称为:蓝色蓝宝石、绿色蓝宝石、金黄色蓝宝石和白色蓝宝石等。此外,还有星光红宝石、星光蓝宝石和变色蓝宝石。由于红蓝宝石的硬度仅次于钻石,而且有美丽的颜色,在所有宝石中是仅次于钻石的宝玉,如今它们同钻石、祖母绿一起称为世界上“四大珍贵宝石”。

通常红宝石个体比蓝宝石小,历来10ct以上的红宝石就非常珍贵、罕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