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颜色的形成原因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水晶的颜色有很多种(水晶戴法及分类),那又有多少人知道水晶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种颜色呢?它们的颜色是如何形成的呢,下面就为大家详解各色水晶的形成原因。

红水晶的红色,因成分中含有**细微的红色包裹体矿物质而致色。

蓝水晶的蓝色,因成分中含有细微金红石针状晶体的丁德尔散射效应产生的。

绿水晶的绿色,因成分中含有微量的Fe而致色。或是由于含大量微细的包裹体绿泥石等矿物而致色。

双色水晶的紫色和黄色,双色是由于水晶内的双晶所致色。紫色和黄色分别发育于双晶单体中的r面和z面。

烟晶的烟色至棕褐色以至黑色,因成分中含有微量的AI3+而呈烟色;黑色是由受放射性影响而产生的游离Si引起的。

无色水晶为纯净的二氧化硅结晶体。

乳水晶的乳白色,因含细分散的气、液包裹体而致色。

紫水晶的紫色,因成分中含有微量的Fe3+和Mn2+而致色。

黄水晶的黄色,因成分中含有微量的Fe2+和结构水H2O而致色。

蔷薇水晶(芙蓉石)的粉红色,因成分中含有微量Mn2+和Ti4+而致色。

 

标签: 水晶颜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