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原石怎么鉴定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坚不可摧的钻石被寓意**不渝、天长地久的爱情。给爱侣送上结婚钻戒以代表对她的爱与**。这个浪漫的传统广泛流传在世界各地,钻石作为女士们心目中“*好的朋友”,成为举世公认的*佳结婚信物。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钻石原石怎么鉴定?

裸钻的闪耀与璀璨令每个女人痴迷、向往,然而很少有人见过切割抛光前的钻石原石。在我国,100克拉以上的钻石原石**罕见,能达到这个标准的就属**级的,因此这样的钻石学术价值大于实际价值,一般属于非卖品。回到钻石原石的鉴定问题,专注于钻石研究的专业人员,当然懂得钻石原石鉴定的办法,能"慧眼识珠",而一些业余爱好者虽然对钻石鉴定怀有浓厚的兴趣,但由于专业知识以及实际操作经验方面的欠缺,没有专业人员的引导和帮助,当然无法完成甚至参与钻石原石鉴定工作。

*先,可以从晶体形态来简单判断。如果晶体呈现八面体或者菱形十二面体,可初步推断为钻石。接着,再考察它的硬度,若是能划动宝石蓝,则是钻石的可能性就更大了。然后,使用热导仪测量如果能够产生鸣声,也可作为钻石原石鉴定的依据。*后,也是*保险的方法,即借助专业仪器进行检测,这是判断是否为钻石原石的*可靠方法。

了解了以上钻石原石鉴定的办法,钻石研究爱好者一旦发现了疑似钻石原石,就可以学以致用。当然,为稳妥起见,*好还是找专业机构对钻石原石鉴定的结果进行证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