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贵珠宝如何保养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珠宝*饰不仅可以扮靓外表,也可以有效的提升气质。但是无论什么样的珠宝,都需要很好的保养与护理,这样才能令珠宝的光彩持久绽放。下面,听听珠宝**为我们讲解的珠宝*饰日常护理之道。

建议一:**用牙膏清洗珠宝

在消费者中间,流传着一种说法:用牙刷沾着牙膏刷珠宝,可使用的珠宝看来亮丽如新。而珠宝**指出,清洗珠宝是应该的,但用牙膏却并不理想。因为牙膏内含有微细的高硬度研磨颗粒物质,这些颗粒物质很细小但是硬度高达六、七度(几乎与水晶相同),因此用牙膏清洗珠宝会损坏比水晶硬度低的宝石表面,尤其珍珠、**与K金表面。对于珍珠的饰品,则更是要**避免用牙膏清晰,*正确的洗涤溶液应是稀释后的中性界面活性剂(例如沙拉脱、婴儿洗发精)。

建议二:不要用自来水浸泡珍珠

有些人佩戴几次珍珠以后,想要清洗保养,而且是用自来水清洗。殊不知,用自来水作短暂的清洗对珠宝的影响不大,但若用来浸泡珍珠,则万万不可。因为自来水中有着固定含量氯(C1),会损害珍珠表面的光泽。其实泡洗珍珠应以矿泉水*理想。

建议三:不要经常地触摸珠宝

珠宝戴在身上能够保护干净,看来很简单其实不容易,许多人看见珠宝漂亮迷人,这禁不住而用手抚摸宝石表面,这样做法其实会影响宝石的光泽与亮度。

建议四:小心使用超音波洗净机

超音波洗净机对K金宝石的珠宝及K金清洗功能的*饰确实有很好的洗涤效果,尤其能将宝石细缝中,毛刷无法刷到的油垢尘埃清洗干净。

建议五:适时地取下,也是一种保养

佩戴珠宝,应视人、事、时、地、物的不同而勤于更换或取下。但是对于忙碌的现代人而言,可能没办法。但至少在洗手时*好将它取下,因为某些肥皂含着程度不一的碱性物质,日积月累对于较脆弱的宝石,可能造成一种伤害,并且肥皂中的皂质也容易卡在戒指的细缝中,因而大大影响宝石的光泽与亮度。再者洗澡、做家事、游泳等,也容易使宝石碰撞而受伤。

建议六:随身携带一个小珠宝盒

你可能听过有些人因洗手而取下珠宝放在洗手台上,不慎掉落地面受伤,或滑入排水沟;或遗忘有洗手台上等事件,其实这并不是什么鲜事,但是这样的危机是可以避免的。

建议七:注意珠宝佩戴顺序

佩戴爪镶珠宝或戒指时,应避免勾到衣服、皮包,万一勾到了衣服,虽不致于马上造成主石脱落。一般来说,珠宝佩戴的顺序是应在衣服穿戴好之后,再佩戴珠宝。试想手上戴着爪镶单钻戒指,再着装、穿着丝袜,对服装、丝袜与宝石而言,是不是件危险的事­。

建议八:定期仔细检视珠宝

忙碌的现代消费者往往在回家后就忙着将珠宝取下,放进珠宝盒,下回想用时再拿出来佩戴,珠宝就这样的被循环使用,也许您也很少花精神去检视它。

建议九:注意含酸、碱性的物质

我们日常生活或食物中接触的某些物质,含有浓度不一的酸或碱,而这些不同浓度的酸碱化学物质可能损害宝石,尤其是珍珠或其他有机质宝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