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辨别珍珠粉真假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珍珠粉的神奇美容、**功效源于其所含有的各种***营养成分,而珍珠粉具有不溶解于水的物理特性,所以其营养成分要想被人体吸收,必须将珍珠粉加工的足够细。因此,历代珍珠粉加工工艺的改进无不围绕于此。目前市场上珍珠粉质量参差不齐,以下方法可以帮助大家辨别:

1、气味

珍珠为动物蛋白,闻起来应该有淡淡的腥味。当然有些用蚌壳制作的假珍珠粉也有淡淡腥味,但是,没有腥味的一定是假粉。

2、比重(入水反应)

珍珠粉的比重为1.75-1.86,所以放入水中会有扩散效应并下沉。**珍珠粉由于其颗粒较细,表面积很小,水对其的浮力很小,所以是入水即沉。劣质珍珠粉由于其颗粒太粗,表面积大,入水后先产生扩散,然后再逐渐下沉。而假珍珠粉一般为蚌壳粉,甚至还掺入滑石粉,比重明显较轻,所以入水后,往往成堆状漂浮于水面,不扩散,少量下沉。

3、口感

取少量珍珠粉,以舌尖品尝。纯正的珍珠粉***,味道醇正厚朴,中医大典中记载:珍珠,味淡微咸。余味中有珍珠特有的淡淡腥味(或者类似海鲜味),没有酸、涩、辛或其它异味。而**的珍珠粉是入口即化,较粗的珍珠粉入口有砂粒感。

总结:上述方法都需要先购买然后再试验判断,其实购买前通过价格、产品包装、说明等也基本能够判断该产品的真假。

*先,不妨了解一下珍珠粉的生产成本:一般药用珍珠的原料收购价格约为100元/kg,再加上包装、设备折旧、管理费用、物流费用等等,试问十几元的价格怎么可能买到一二百克真正的珍珠粉?

其次,珍珠粉作为一种动物蛋白,容易受到污染并滋生细菌,所以**厂家一般都会以制药的标准生产珍珠粉,严格区分内服、外用产品。内服的一般为胶囊或者0.3克的*立小包装,外用的也一般不会超过50克包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