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翡翠观音应该注意些什么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有很多人喜欢收藏翡翠或者佩戴翡翠饰品,尤其是一些比较有寓意的翡翠饰物,因为寄托了很多美好的祝愿,所以大家挑选的时候都会格外的仔细,力争各个方面都要求**。

有很多人喜欢收藏翡翠或者佩戴翡翠饰品,尤其是一些比较有寓意的翡翠饰物,因为寄托了很多美好的祝愿,所以大家挑选的时候都会格外的仔细,力争各个方面都要求**。但是有的时候花好*却不能够买到好的产品,因为大家不知道一些挑选的技巧,或者挑选的要领,所以选购不到自己满意的翡翠饰品。就拿翡翠观音来说吧,很多人喜欢佩戴,来保佑自己,但是你知道如何挑选到好的翡翠观音吗?你知道挑选翡翠观音的时候都应该注意一些什么吗?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解读一下。

翡翠观音*先作为一款翡翠,自然是要先注意翡翠的质量。观音作为一种神圣之物,整个玉体*好是洁净无瑕的,这样才会给人一种虔诚的感觉,因此翡翠的质量不宜太差,要选择那种纯度较高,质量较好的翡翠,不要有太多杂志,做工不可粗糙。

这是翡翠整体的要求,对于颜色上,有的人非绿不可,一般来说,在其它因素一定的情况下,有色较无色比较昂贵,但是*先这并不是一种**的选择。其次,对于挑选观音来说并不是*重要的一点。*重要的还有种水、雕刻工艺等。我们之所以喜欢佩戴翡翠观音,无非是因为其非常好的寓意。***菩萨寓意着吉祥安乐。她作为人们供奉的神物又是佛教里所崇敬的东西,因此应该要有霞光万丈作为衬托,显现在翡翠观音身上呢就是要玉质细腻润滑,有晶莹剔透之感。以玻璃种为例,玻璃种的翡翠观音之所以价值**,主要是因为玻璃种自身的特点与观音相契合,会给人一种有灵性灵动的光泽之感。

还有,在《西游记》里,观音菩萨通常作为救世主出现,有着普度众生,逢凶化吉的吉祥象征,因此本身的形象类似于西方的圣母,面部表情应该柔和而优雅,安静而祥和,预示着幸福,安平。所以翡翠观音的面相是**重要的,在翡翠观音的面部不能够允许瑕疵和裂缝的出现,或者观音的表情不够祥和这也是很不吉利的,这样的观音必定做工粗糙绝不能够选择。

像《明空美玉》这样做翡翠的***,都是非常讲究这些细节的东西,因此如果你想挑选一款寓意良好的翡翠观音,可以在这样的品牌店里选择。就不会再有那些顾虑。

 

标签: 挑选翡翠观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