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瓶颈的中国十大知名化妆品牌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文章摘要:创美时曾是美容化妆院线的**品牌,也是令竞争对手尊敬的品牌。但因为过度依赖产品质量、服务、经销商而导致无法真正掌控终端,无法规模化,一直在1个多亿左右徘徊。

1、自然堂。自然堂依靠“山寨”资生堂并*先在电视台投放广告而成为中国众多化妆品店的*推品牌,并依靠合理的产品及价格体系而持续**。但因为资生堂的印迹太重,且其母公司又在推美素、雅格丽白等其它子品牌,资源和精力难免分散,其增长前景有限。

中国化妆品企业很多成功更多是阶段性成功,需要进行“洗白或者变脸”才能重新出发,而且不宜发展多品牌战略,集中把一个品牌做大真正的品类**虽然路途艰苦但前景光明。动不动就推出第二品牌寻找新的增长点,短期在企业销售业绩方面有增长,但从长远看,每个子品牌都是矮子,无法成为*人。

2、**。**依靠营销“**药”和“夸大宣传其功效”而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并依靠请成龙和秘密的终端渗透而获得了销售业绩的突飞猛进。但**的**世家背景的真假,功效是否夸大等硬伤将导致**的前进之路充满风险,其到了弱化“防脱发”这样的吆喝广告的时候了。当然,老张也不看它*近推出的“追风”,去屑市场是海飞丝的天下,防脱发而不是**药成就了**,显然**的领导错误判断了其成功的缘由,而把**药概念COPY到了追风上,试图复制**的成功,但*后的结果很可能是如其品牌寓意只不过在跟风而已。

3、迪彩。迪彩依靠终端体验而成功了,在品牌方面也投入了,但却忘了安身立命之本-护发品类,延伸到了洗发水领域。就像刘翔眼热NBA的火爆,不满足110米跨栏的成绩一样,试图也去打篮球,理由是“都在靠跑动比赛”么!迪彩的对手应该是自己而非洗发水,希望迪彩早日回到自己大本营,成就真正的护法霸主。

4、卡姿兰。卡姿兰是中国彩妆**品牌,但现在仍旧停留在几个亿的销售规模,不免可惜。为什么?笔者以为并未卡姿兰的产品质量不好,而是因为卡姿兰的营销过于“传统”和“无效”,仍是90年代初期的老套路,无互动,无争议,不时尚,不聚焦,与消费者沟通和共鸣太少,很容易“过时”,但一个彩妆在靠质量而不是“时尚标签”而发展时,其空间可想而知。

5、创美时。创美时曾是美容化妆院线的**品牌,也是令竞争对手尊敬的品牌。但因为过度依赖产品质量、服务、经销商而导致无法真正掌控终端,无法规模化,一直在1个多亿左右徘徊。建议创美时一定要往日化线转移,也不妨多学习下佰草集,研究透彻,一定有所收获。

以上有3个公司的老总和老张都是好朋友,大胆谏言,无中伤之意,权为真诚提醒,并给与其它同行启发,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