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洋品牌回马枪杀入国内市场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2006年,央视的“3•15晚会”曾曝光号称源自德国的欧典地板**欺诈消费者;时隔两年,《每日经济新闻》又曾*家揭秘自称有着日本血统的“丸美”化妆品实际上仅仅是披着日货马甲的消息。然而类似的事件并未须臾消失,一个又一个“欧典”和“丸美”仍在前赴后继,不停地上演着欺骗消费者的闹剧。

是什么原因导致“假洋品牌”屡打不绝?他们又是通过什么样的途径获得了“洋马甲”?从今日起,本报将推出系列报道,对这一现象及其背后的利益链条进行详细调查,试图让我们的读者和消费者了解其中的**,从而对自己的消费行为产生一定的指引作用。

上市公司罗莱家纺也卖“山寨洋品牌”?“3•15”仅过去半个月,一名自称“家纺设计师”的人士近日却爆出一个惊人**——“罗莱家纺下属品牌、号称20世纪*有代表性之一的法国时尚品牌SaintMarc‘尚玛可’的床品设计几乎都是翻版改抄欧洲或韩国品牌的设计……此品牌乃罗莱家纺自己下的‘蛋’。”

而在此前,罗莱家纺曾在招股说明书中称,“SAINTMARC尚玛可”是法国品牌,诞生于法国巴黎,以设计前卫、用色大胆而著称。两个结论截然相反,这究竟意味着罗莱家纺是遭人“陷害”?还是确如爆料所指,尚玛可是一个“山寨洋品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此展开了深入调查。

尚玛可的“法国血统”

上海尚玛可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尚玛可)是上市公司罗莱家纺的控股子公司。登录这家公司的官网,你会发现这样的描述:“上世纪90年代的欧洲,在艺术领域诞生了一批**而**传统的设计师。尚•伊夫、卡尔•维可、苏菲•玛丽是其中*富魅力的**人物,以精简主义设计、大胆的色彩运用闻名于世。1993年,三人在法国埃菲尔铁塔下共同设立了时尚工作室,并注册了核心品牌——SaintMarc(尚玛可)。”宣传资料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消费者,尚玛可拥有着来源于法国的“高贵血统”。

那么该品牌在消费者的眼中又是什么样的状况呢?记者以消费者身份,来到上海某百货公司的家纺用品柜台,看到罗莱以及对外宣传授权代理的法国时尚品牌尚玛可在商场中均设有专柜。一番观察下来,记者发现尚玛可针对的目标消费者基本上都是中**人群,一般产品的价格在500到上千元不等,即使一条毛巾也要50多元。

在尚玛可柜台前,正在选购家纺用品的马女士向记者表示:“这个(尚玛可)是法国的牌子,和罗莱家纺齐名的,我一直都在买这个牌子的用品。”柜台售货员也告诉记者,尚玛可和罗莱都是同一生产商制造的产品,只是尚玛可是法国公司授权的**,两个品牌主要在花色式样上有所差别。记者随后翻阅柜台上陈列的多本样品目录,发现尚玛可的平面模特都是西方人,每个系列所起的名称也颇为洋气。

这个有着不错口碑的家纺用品当真如网友举报所称只是一个“假洋品牌”?记者在搜索引擎中输入尚玛可的中文及英文名称,发现所有介绍均指向它是罗莱家纺代理的法国时尚品牌。大量的加盟招商网页以及纺织专业网站上,对于尚玛可**的介绍基本都提到:罗莱公司在2004年底正式获得尚玛可的授权,成为其**代理商。罗莱家纺还曾对外表示,旗下的销售公司和控股子公司上海尚玛可获得授权*占使用尚玛可商标。

由此看来,在中国销售的尚玛可产品的确是一个“洋品牌”,但这个品牌是真正的“洋品牌”吗?

 

标签: 假洋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