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则励志创业小故事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的时候,也许我们以为这条道路**没有办法行走的时候,换一个角度,反而眼前开阔无比。创业道路没有一帆风顺的,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孤*行走的人们需要温暖,那么,来看看这些温暖的创业励志小故事吧,或者会给你的创业道路带来启发。

四则励志创业小故事分享:

故事一:热狗小贩

温暖提示:一个人看待生活的方式,决定了他所看到的世界的样子,悲观的人会遇见结果,而且不幸很巧合,也会如期降临,而乐观的人,则能够走过寒冬,*后迎来春天的温暖。

故事:话说一个男人做热狗生意。*初很顺畅,热狗很快就销售一空了。一星期过去了,他很快就成了一个业绩斐然的小贩。**,他的几个儿子从大学回到家中,给他一些建议:“爸爸,你不了解现在做生意的行情吧?实话说,现在行情很糟,因为我们正处在一个商业萧条期。”

父亲颇感惊讶,“是这样啊?我看我得削减一下热狗的供应量了。”他果然这么做,当他减少了供应量的时候,很多顾客都是失望的走了,久而久之,这些人就**来,他的生意也开始变得惨淡,当他关掉自己的生意的时候,他打电话告诉他读大学的儿子:“儿子,你的预见真准啊,我们果然是处在商业萧条期!”

故事二:开错窗户

温暖提示:创业的道路很多,就好像有很多的窗户一样可以打开选择,但是如果你开错了,就会看见不想看的风景,结果也会不好,或者你会失落,但是只要你重新选择打开另一扇,或者风景就不一样,选择很重要,创业不要气馁,要学会变通,人生而不**,人生也不会尽善尽美,人生面临诸多的选择。不断打开,总会有一扇窗户是对的那一个。

故事:一个小女孩打开了窗户,看见了自己心爱的小狗被埋葬的一幕,不禁潸然泪下。这时爷爷走过来,把这扇窗子关上了,打开了另外一扇窗子,女孩看见了美丽的风景,不一会就忘记了悲伤,开心的笑了起来。爷爷托住女孩的下巴:你只是开错了窗户。

故事三:翻土得金

温暖提示:**没有免费的午餐,不劳而获也是不现实的,只有付出了辛苦和努力汗水,才能够收获*终的硕果。

故事:从前有一个农夫病重得就要死去时,他把两个儿子都叫到身边来说道:“我就快要死了,我只有一份遗产送给你们。我将那些金银财宝埋藏在家后的那块葡萄园下。等我死后,你们就轻轻的翻一翻土,就可以找到它了!”当老汉死后,儿子们到处挖都没有找到金银财宝,但是在他们不断的翻土过程中,庄稼却长的很好,*后收成很棒,所以他们也开始顿悟,父亲说的翻土得金的真正含义。

故事四:鹦鹉**

温暖提示:创业者或者**者,不一定你是**的而且*强的,但是要有一个强大的团队,一定要懂得只要懂信任、懂放权、懂珍惜,自己的企业价值得以提升,生意也自然变好了。

故事:一个人去买鹦鹉,看到一只鹦鹉前标注为:此鹦鹉会两门语言,售价二百元。另一只鹦鹉前则标注为:此鹦鹉会四门语言,售价四百元。他很纠结,不知道到底自己应该买哪一只才好,但是两只都是很光鲜活泼的,他忽然转到一个标价为八百元的鹦鹉,很老态,牙齿掉光了,而且羽毛不光鲜,当他问及是否这只鹦鹉会八种语言的时候,**说:不是,因为其他的鹦鹉都跟这只老鹦鹉叫“**”。

当然,这些故事只是和大家分享一下,让大家听听而已,*为重要的,自然还是从这些故事之中,大家能够学习到哪些的内容。如果您此刻正是处于创业的一个迷茫时期,不妨来看看这些励志小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